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习惯性流产“很伤人” 女人懂得怎么防才是重点

2017-02-22 13:35:05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怀孕了本应是已经很高兴的事情,但是孕育途中流产就让人万分扫兴了。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流产,对女性身心伤害是很大的。所以我们应该了解一些习惯性流产的早期症状,做好预防保胎工作。

习惯性流产的早期症状

习惯性流产在初期时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现象,一般不会超过白带量,虽然如此女性也不能就此忽略,当出血时间超过三天或者一周以上时则需要立即就医。

一些患者在出血的同时还伴有小腹疼痛的症状表现,虽然妊娠的时间也久症状表现也就会越明显,当宫颈口完全打开时还会看到妊娠物堵塞在宫颈口处。

妊娠物排除:当女性朋友们排出子宫内的一部分妊娠物时,那么称这种有一部分残留在子宫内部的情况为不完全的流产;如果子宫内部的妊娠物完全的排除女性体外,那么就称之为完全流产现象,女性出现这种情况时,应及时的去医院做相应的清宫处理,避免妊娠物在体内引发女性的感染问题发生。

怎么预防习惯性流产呢

要注意生活细节。在孕妇怀孕期间要注意卫生,勤洗澡,但不宜盆浴、游泳。特别要注意阴部清洁,防止病菌感染。衣着应宽大,腰带不宜束紧,平时应穿平底鞋。

在受孕前,男女双方都应到医院做仔细的检查,包括生殖器检查及必要的化验。有条件的可做染色体检查,如能找到原因,针对原因进行治疗。已经妊娠者也要按照医生的指导针对原因进行不同的安胎处理。

要保持心情舒畅,专家认为,自然流产是因为孕妇中枢神经兴奋亢进所致。试验证明,神经系统的机能状态对流产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妊娠期精神要舒畅,避免各种刺激,采用多种方法消除紧张、烦闷、恐惧心理,以调和情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性习惯性流产是什么回事?习惯性流产怎么治疗?

习惯性流产是指女性在多次妊娠的过程中均出现流产的情况,可能没有特殊的诱发原因。女性出现习惯性流产与多种病理因素相关,主要包括一些生殖系统……详细>>

习惯性流产怎么办?如何才能预防习惯性流产

对想要孩子的父母来说,习惯性流产是他们的噩梦。往往在第一次流产时,不会引起年轻父母足够的重视,超过三次的自然流产就会变成习惯性流产。对年……详细>>

难免流产为习惯性流产症状

想要预防习惯性流产,孕妇注意事项中,一定要注意合理饮食,注意个人生活卫生,要有良好的生活规律才可以。什么是习惯性流产,凡妊娠不到20周,……详细>>

习惯性流产要从饮食入手 哪些偏方能防习惯性流产

十月怀胎,很多妈妈们都希望剩下健康的宝宝,然而很多孕妇迫于生计,怀孕5、6个月依旧在一线奔波。有些妇女就会因劳累过度而流产,少数还有过流……详细>>

怎么预防习惯性流产 防习惯性流产的食疗偏方

自然流产达到三次或三次以上称为习惯性流产,治疗不及时,会给女性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