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专栏 > 正文

久坐不运动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2017-02-24 11:30:41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疾病一直都是女性朋友不想得的病,尤其是乳腺癌,乳腺癌的死亡率特别的高。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保护乳房健康呢!

久坐不运动易患乳癌

久坐运动少

美国学者研究结果显示,每周运动10至19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减少30%。运动有助于预防脂肪组织的形成,可预防癌细胞的生成。因此长期健身运动,远离肥胖,能提高身体抵抗力,增强免疫功能,让机体内发生变异的癌细胞能及时被发现、杀掉。

 从不检查

有些女性表示,自己乳腺一直很健康,也没有不良的习惯,所以一直都不检查乳腺健康。这是非常不可取的,正常女性要一年做一次体检,每次体检都要做胸部B超检查。如有乳腺增生或乳腺结节更需要每半年检查一次。做到早检查,早预防。

电离辐射

接受射线治疗的病人;胸部受到多次放射线照射,又如日本广岛地区妇女乳腺癌发病率高于日本其他地区,这可能与当年原子弹爆炸引起的放射性污染有关。又如胸部疾病长期反复地接受X 线检查,乳腺癌发病率亦增加。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乳房卫生

乳房清洗很重要,妇女要常用温水清洗胸部,但要注意保护乳房。不可用力牵拉乳房及乳头,不可用力搓揉,应以一手往上轻托乳房,另一手指腹顺时针方向轻揉。

选择合适的内衣

女性在平时也应注意内衣应合适,以棉质为宜,否则也容易引发一些乳腺疾病。如蕾丝花边、镂空图案、尼龙材质等内衣容易致使乳房皮肤过敏,而且其脱落的小线头可能会进入乳头提起,进而便可能造成乳腺炎;而如过紧的内衣则可能会导致乳房血运不畅及压迫性疼痛,进而也容易引发一些乳腺疾病。

控脂减肥

研究发现,癌细胞最初处于“起始”状态,只有当其受到“刺激”之后,才能迅速增殖而发病。高脂肪饮食是乳腺癌的促发“刺激”剂,长期大量摄取脂肪,可使机体产生大量类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这类物质过量可刺激癌肿的增长。大量摄取脂肪,还可使机体发胖和免疫机能降低,就使癌症有了可乘之机。因此,控制脂肪的摄取,减轻肥胖,提高机体免疫机制和抗病能力,就能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乳癌的发生。

早晚一杯牛奶

乳-房的形状主要由脂肪含量决定,良好的营养状况有益于乳- 房的发育和形态维护。500克牛奶能够提供15~17克优质蛋白和600 毫克的钙。研究发现,女性每日食用两份低脂乳制品,可以降低更年期之前患乳-腺-癌的几率。

每天喝两杯牛奶,既能够保证基本的营养需要,又有利于乳-房健康。

多吃新鲜蔬菜色拉

新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能够有效地抗氧化,帮助肌体抵御包括乳-腺-癌在内的各种疾病。

低盐、低脂、低糖的蔬菜色拉,适宜作为三餐食物,也适宜作为两餐之间的点心。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这几种女人最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乳腺癌是容易发生在女性群体中的一种身体损害性较强的疾病,其死亡率还很高,而且据调查发现此病还有一定的遗传性,因此对于乳腺癌疾病女性朋友一……详细>>

女性越胖越容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就该吃它

乳腺癌已经成为现在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前段时间著名歌手姚贝娜的逝世更是让女性对乳腺癌有了更深的恐惧。那么到底日常有哪些因素会引起乳腺癌呢……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6个方法 女性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乳腺癌是人类最常见的一种恶性 肿瘤,也是女性主要恶性肿瘤之一,特别是在当今社会白领女性中,平日里忙于工作,很少关注自己的乳房。那么,怎样……详细>>

母乳喂养能否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女性乳房不仅仅是女性的性征之一,凸显魅力的部位之一,当女性晋升新妈妈后,乳房会发挥其孕育宝宝的功能,成为新生儿最主要的食物来源。母乳喂养……详细>>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