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外阴白斑发病的因素 外阴白斑有多大危害性

2017-02-26 07:51:31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白斑是一种常见妇科病,其症状主要表现为阴部的骚痒,常常让患者奇痒难忍,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工作情绪、交往和夫妻生活,如果治疗不及时,还有可能引发癌变。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白斑有多大危害?

外阴白斑有多大危害性

一、外阴白斑是发生在外阴皮肤粘膜处的白色病变,以病变处皮肤增厚、粗糙、萎缩、弹性减退、皮色脱失为特征,常见于大阴唇或小阴唇内侧及阴蒂,严重时可延至阴道及肛门周围的一种慢性常见妇科疾病。

二、外阴白斑患者以女性多见,此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幼年期、青春期、更年期和老年期都有报道,但50岁前后的更年期患者居多,幼女患者病因多与遗传有关,外阴白斑病程长短不一,长者可达数十年。

三、外阴白斑不传染但遗传率较高,并且还被确认为有癌变的可能,一般表现为,外阴奇痒难忍,抓伤后疼痛加剧,病变部位逐渐增厚,患处变白变薄、表面干燥容易破裂、弹性差,阴蒂萎缩、小阴唇平坦消失,晚期皮肤皱缩,阴道口挛缩狭窄,影响性生活。夫妻生活时疼痛明显,被认为是全球性的难治之症。

四、分娩困难。关于未生养的女性来说,外阴白斑会让阴道口变狭小,导致分娩会变得困难。同时一些病菌可能会在分娩过程中感染胎儿,从而造成各种不良的后果,因此如果外阴白斑的孕妇要进行生产,医生会建议使用剖腹产。

五、癌变。如果外阴白斑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等到病情严重的时候,就会转变为癌症,如外阴癌等,威胁着女性朋友的生命。

外阴白斑发病的因素

1、血供障碍

皮肤或粘膜表皮一旦受到刺激后,血管扩张造成淤血,引起组织水肿,水肿压迫到局部使其供氧出现不足,引起表皮生长障碍,皮肤出现问题。

2、外阴本身的解剖组织学和生理功能特点

由于阴部经常与衣服折缝的不平滑面接触摩擦,及月经垫等物的接触,使得较薄的表皮遭受破损;阴部的神经供应比较丰富,尤其是阴蒂及小阴唇上方的神经,若是受到刺激易引起局部瘙痒难耐。

3、外伤或产伤

外伤或产伤也是诱发外阴白斑的原因之一。在孕妇生产时,会撕裂外阴部,造成外阴局部神经血管损伤,从而导致外阴白斑病。因产伤患上该病的患者占少数。另外,不当的外伤也可引发外阴白斑。

4、炎症

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宫颈炎等也可引发外阴白斑。女性朋友应注意避免患上这些炎症,以免引发外阴白斑。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病因 外阴白斑危害 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有多大危害性!

外阴白斑是发生在外阴皮肤粘膜处的白色病变,以病变处皮肤增厚、粗糙、萎缩、弹性减退、皮色脱失为特征,常见于大阴唇或小阴唇内侧及阴蒂,严重时……详细>>

外阴白斑有多大危害性!

外阴白斑是发生在外阴皮肤粘膜处的白色病变,以病变处皮肤增厚、粗糙、萎缩、弹性减退、皮色脱失为特征,常见于大阴唇或小阴唇内侧及阴蒂,严重时……详细>>

外阴白斑的危害有哪些?要记住这些要点远离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还会影响患者性生活的和谐,外阴白斑如果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甚至会导致癌变的出现,女人如果患上外阴……详细>>

外阴感染引起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危害可知道?

外阴白斑在妇科病中占据疑难杂症之称由来已久,属于慢性顽疾中的“元老”。该病发作可导致女性外阴部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可向两下肢内侧、会……详细>>

外阴白斑的4大危害 4个措施避免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是指外阴皮肤出现色素减退、硬化等情况,并且伴随大小阴唇萎缩以及瘙痒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危害很大。专家介绍,患上外阴白斑的女性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