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专栏 > 正文

阴道出血是宫外孕早期症状 哪些因素可能会引发宫外孕

2017-03-11 07:06:0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的诸多疾病中,宫外孕的疾病在生活中也是很多见的。在日常中,及时的了解些宫外孕的早期症状表现也是很重要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来了解下这方面的宫外孕的知识吧。

宫外孕的症状

阴道出血和面色苍白是宫外孕的早期症状表现之一,胚胎死亡后,宫外孕患者会常有不规则阴道出血,多为点滴状、色深褐、量少,一般不超过月经量。短期内会面无血、苍白如纸,伴口干、心悸、怕冷、乏力等症状。

宫外孕的早期症状表现还可出现腹痛、晕厥与休克,其发生率为95%,腹痛是由于输卵管膨大、破裂及血液刺激腹膜等多种因素引起。宫外孕患者常为突发性下腹一侧有撕裂样或阵发性疼痛,并伴有恶心呕吐。

停经:大部分患者都有停经史,输卵管间质部(输卵管口与子宫腔交接处)怀孕,患者则会停经3月左右。约20%-30%的患者无明显的停经史,会有少量的月经或点滴出血。

晕厥与休克:多由于腹腔内急性大量出血而致休克,与阴道出血不成正比,此时患者会出现面色苍白,出冷汗等症状。

腹泻,宫外孕疾患者可能出现腹泻,如果不仔细分析疾病情,很容易被认为是消化不良或肠道急症。这种宫外孕的早期症状比较常见。

哪些功能性因素可能会引发宫外孕

(1)输卵管活动的改变:由于血浆中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的改变,导致子宫、输卵管蠕动的改变,继而引起输卵管蠕动的改变,临床上发现有的妇女服用纯孕激素的避孕药后引起的宫外孕。

(2)受精卵外游走:精子、卵子在一侧输卵管受精后,由于某种因素的影响,受精卵没有向宫腔方向移动,它从受精侧的输卵管外游,通过腹腔进入到对侧的输卵管内,由于长途运行,当它还没到达宫腔之前,受精卵已发育到该植入的阶段,于是就是在对侧的输卵管内生长。这一临床症状可解释一侧输卵妊娠,而妊娠黄体却可从对侧找到的受精卵外游之说法,至于为什么受精卵会在外游走?这仍是一个尚未能解释的问题,这也是宫外孕的病因。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原因 宫外孕症状 宫外孕

阴道出血小心宫外孕 宫外孕早期症状

停经:异位妊娠的早期症状很容易与正常的早孕反应相混淆,如果孕妇在短时间内身体出现停经及早孕反应外,有时候还会出现一侧的下腹胀痛,检查发现……详细>>

阴道出血是的宫外孕早期症状吗 宫外孕的预警信号

要尽早发现宫外孕避免酿成严重的后果,那么久一定要清楚宫外孕的预警信号。尽管宫外孕的初期症状有时候不甚明显,但宫外孕其实也是有预警信号,当……详细>>

早期阴道出血当心或是宫外孕 宫外孕如何治疗

对于年轻新妈妈小丽来说是迫切想要了解的,宫外孕不仅让女性错事了宝宝,甚至还会危及女性的生命安全,但如果不去医院孕检,早期宫外孕一般都很难……详细>>

盘点宫外孕的几点因素 宫外孕的早期症状

我们都知道宫外孕是危险的,而且是不能够正常生育的一种异常怀孕,那么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宫外孕的病发因素。详细>>

哪些功能性因素可能会引发宫外孕?

输卵管活动的改变:由于血浆中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的改变,导致子宫、输卵管蠕动的改变,继而引起输卵管蠕动的改变,临床上发现有的妇女服用纯孕激……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