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绝经会出现三种症状 女人绝经后吃什么好

2017-03-17 10:28:19      家庭医生在线

绝经期是大多数妇女到了一定的年纪都会经历的自然现象,绝境期间或绝经前后因内分泌变化而出现的一系列的身体变化,都会影响女性的身心健康。下面我们看看女性绝经会出现哪些症状?

绝经会出现哪些症状

1、月经周期紊乱:从正常的月经周期变为不定期的阴道出血,有时经期延长或变为持续性阴道出血,淋漓不断达1~2个月不止;也可发生大量阴道出血,病人可发生贫血,面色萎黄,全身乏力,心慌,气短。严重者血红蛋白可明显降低。有的反复出血,一般经1~2年,月经即完全停止。此时医生要作详细检查,首先除外肿瘤引起的出血,对年龄在40岁以上的妇女,应进行全面检查,或作子宫内膜活体组织检查。除外肿瘤后,再按更年期月经紊乱治疗。绝经前月经周期紊乱是最常见的。据报道,有人对282例绝经前妇女进行观察,发现其中181例有月经周期紊乱表现,占63.8%。

2、潮热出汗:潮热出汗是围绝经期妇女最主要和最特异的症状。绝经的表现为阵阵发热,起自胸部,涌向头颈部,可波及全身,接着为突发性出汗,伴有头晕、心悸、乏力,持续数十秒至数分钟不等。

3、精神神经症状:绝经的主要表现为情绪不稳定,脾气急躁而不能控制,发脾气后又有自责,神经质,固执,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头痛,记忆力下降,神经衰弱,抑郁等症状,严重者似精神病表现。

女人绝经后吃什么好

补充含维生素类食物。维生素存在于乳类、蛋、肉、豆类、水果、粮食、鱼等食物中。由于25%的绝经期妇女患有骨质疏松、骨蛋白和骨钙缺失,补充钙类食物非常有必要。乳类含钙最丰富,有极易被吸收利用。养成每日饮用1到2杯奶的习惯对防止绝经期骨折很有帮助。多吃富含欧米伽三脂肪的食物,可多吃亚麻籽,含有亚麻酸属欧米伽三脂肪酸,再者亚麻籽中含有的木酚素是植物雌激素,预防乳腺癌,子宫癌。

增加蛋白质类食品,特别是乳品、蛋、瘦肉、鱼类和大豆中获得。这类食物可以有效缓解绝经期不适。适量摄取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大量存在于米、面、豆类、水果、蔬菜、和植物的根茎内。碳水化合物是提供热量的来源,过剩则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

桃红通经散

材料:川牛膝15克,当归尾、红花、桃仁各10克

做法:将上述材料研成细末,然后分成9包

服用方法:饭后开始送服,每次服用1包,每天服药3次,一剂可以服用3天,然后还是观察2天,看看有没有月经来潮,没有的话就继续服用3剂。

猪腰核桃

猪腰1对,杜仲30克,核桃肉30克。猪腰去白筋,与杜仲、核桃肉同放砂锅,加水500毫升煮熟,去杜仲,食猪腰、核桃肉,喝汤。每日一次。可温肾填精,用于肾阳不足型闭经。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饮食 绝经症状 绝经

女性绝经前的三种症状

一般来说,在我们国家农村一般现在是46-47岁,城市可能稍微偏晚一点,是因为营养好一点,差不多50岁左右;另外绝经还和遗传有关系,比如母……详细>>

女人骨质疏松症会是绝经? 绝经女性如何进行饮食

妇产医院专家表示,绝经期是大多数妇女到了一定的年纪都会经历的自然现象,绝境期间或绝经前后因内分泌变化而出现的一系列的身体变化,都会影响女……详细>>

如何确定绝经 四大征兆预示女人即将绝经

绝经是一种女性的生理反应,也是每个女性会面临的问题,我们要清楚它的生理反应,而且也需要以正确的心态积极的面对。详细>>

女人绝经最好的年龄 提前绝经与它们有关

女性绝经通常又称之女性闭经,通常系指女性的经血出现经血少、间歇性闭经、完全闭经的特点。那么你知道女人绝经的最佳年龄是什么时候吗?详细>>

女人绝经后会老得更快吗?绝经后如何延缓衰老

很多女性在到了年龄后都会进入绝经期,而由于在进入绝经期后身体卵巢功能下降,雌激素分泌量会下降,所以身体的各个机能也都会跟着有所改变。因此……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