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女人为何会子宫出血 避免子宫出血有“奇招”

2017-03-19 07:31:38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出血是女性较为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多见于青春期和更年期。但是它的症状不是特别的明显,导致很多人在严重的情况下才做出相应的治疗措施,延误了治病的最佳时期。那么,导致子宫出血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子宫出血的原因吧。

子宫出血的原因

阴道疾病引起的

阴道疾病比如说阴道肿瘤,当阴道壁肿瘤表面可能会因为感染而发生坏死的时候,会引起阴道不规则出血,不过一般出血量不是很多。

卵巢轴功能失调

包括生殖激素释放节律紊乱、反馈功能失调、排卵和黄体功能障碍。

子宫和子宫内膜因素

包括螺旋小动脉、微循环血管床结构和功能异常,内膜甾体受体和溶酶体功能障碍,局部凝血机制异常,和前列腺素TXA2、PGI2分泌失调。

由于性激素分泌失调引起

若是出现无排卵功血,主要是由于长期的雌激素刺激会是子宫内膜出现增生,如果增长过多很容易诱发子宫内膜癌。体内的内分泌失调会导致间质内血管通透性降低,影响到物质交换造成局部内膜组织缺血、坏死脱落,进而出现功血。

如何预防子宫出血

注意私处卫生: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间应尽量注意个人卫生,做好私处的清洁和清洗,建议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间尽量不要盆浴而是要选择淋雨,以免将脚步或其他部位细菌带入外阴,导致子宫出血的发生。

养成良好习惯:主要就是在经期尽量不要吃过冷或者刺激性食物,也要注意不能吸烟酗酒,以免影响自身功能代谢,导致痛经,月经不调和子宫出血的情况。此外还建议女性朋友们要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尽量在睡前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或者喝杯牛奶以放松心情。

经期的保健食物:经前期的保健食品有大米、包心菜、韭菜、芹菜、橘子等。经后期的保健食品有牛奶、胡萝卜、桃花等。经前、后均能食用的食品有海带、干枣、豆腐皮、高粱、薏苡仁、羊肉、苹果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出血预防 子宫出血原因 子宫出血

子宫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子宫出血怎么治好

子宫出血主要是慢性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再生障碍性贫血造成的,子宫出血的病因比较复杂,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子宫内膜病变也会诱发子宫出……详细>>

女性绝经后为何会子宫出血

恶性肿瘤:以往认为绝经后子宫出血的恶性肿瘤发生率很高,故认为绝经后子宫出血是恶性疾病的信号。但近年发现,恶性肿瘤仅为绝经后出血病人的少部……详细>>

功能性子宫出血不当回事? 功能性子宫出血什么危害

功能性子宫出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发病率高,很多女性朋友都深受其害。专家指出很多女性可能对子宫性出血并不真正了解,甚至已经出现了功……详细>>

女性3个异常出血 当心是功能性子宫出血

很多女性朋友对于功血认识不足,这也是情有可原的,因为它并不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专家指出功能性出血对于女性的身体伤害很大,一旦发生的话,女性……详细>>

功能性的子宫出血的原因

功能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全称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系指内分泌调节系统的功能失常所导致的月经紊乱和出血异常。那么功血是怎么造成的呢?导致功……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