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引发宫外孕的幕后黑手 当心宫外孕的两个悲剧

2017-03-20 09:37:13      家庭医生在线

据最新数据报道显示,近年来宫外孕发生率有增无减,并且呈现大幅度的上升趋势。宫外孕的产生,不仅会对女性朋友的健康造成潜在威胁,更会危及其生命安全,所以宫外孕不可小觑。宫外孕的频繁发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引发宫外孕的幕后黑手

激情无限的“后遗症”:现代医学证明,宫外孕的主要原因之一与不洁的私生活有密切关系。私生活不卫生常常会引发炎症感染,若炎症扩散到输卵管周围,就会引发黏连,使输卵管扭曲、狭窄、阻塞,最终产生宫外孕。

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输卵管妊娠主要由于机械因素所致。此外,异位于盆腔的子宫内膜,对孕卵可能有趋化作用,促使其在宫腔外着床。

输卵管发育不良或功能异常:输卵管发育不良常表现为输卵管过长、肌层发育差、粘膜纤毛缺乏。双输卵管、憩室或有副伞等,均可成为输卵管妊娠的原因。

上环:有些女性朋友在生完孩子之后,为了避免再次妊娠,所以选择了上环。殊不知,上环并不意味着绝育,因为据相关数据显示,上环的女性仍然3%左右的怀孕概率。

宫外孕的两个悲惨结局

宫外孕,是指胚胎种植在子宫腔以外的任何地方,医学上称异位妊娠。其中,胚胎最常落脚的地方,是离子宫最近的输卵管内。

本来,子宫才是最适宜胚胎种植的地方,因为那里有“肥沃的土壤”(营养供给),很适合胚胎茁壮成长,而其他部位则缺乏。比如输卵管,仅为一条5毫米粗细的狭细管道,管壁也仅有一层薄薄的黏膜组织,若胚胎种植在这块“贫瘠的土地”上,很快就会因营养不良而流产或夭折。不过,有些胚胎生命力极强,为了汲取营养,它会向周围侵蚀,结果造成输卵管破坏、出血。

因此,输卵管妊娠的结局无非两个,不是胚胎流产,就是输卵管破裂。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危害 宫外孕原因 宫外孕

反复人流当心宫外孕 宫外孕发生它们是帮凶

很多妇女怀孕的时候会有宫外孕的情况出现,这样不但影响到胚胎的成长,而且还威胁到孕妇的安全,那么大家知道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吗?下面我们……详细>>

反复人流当心宫外孕 宫外孕最怕这三大危害

宫外孕在女性中也很常见,而且其发病也比较骤然,往往易出现大出血而危害女性健康。那么为什么会宫外孕呢?详细>>

人流当避孕当心宫外孕 宫外孕可保守治疗吗

正是因为无痛人流,才让某些女孩子把人流当成吃感冒药一样普通,殊不知多次人流容易引起输卵管炎、宫外孕等病症。详细>>

警惕宫外孕危及母婴!宫外孕如何及早发现?

马女士今年30岁出头,曾生育一子,但有多次人流史。不久前,她下腹剧烈疼痛伴头晕、眼花、口渴。2小时后来到妇产科急诊时,已是精神萎靡,表情……详细>>

不正确的避孕会引发宫外孕 宫外孕的四个诱因你了解吗?

正常怀孕是让很多育龄期女性朋友高兴的一件事情,但是一些不良因素会导致宫外孕的发生,这就成了一件让女性感到痛苦的事情。宫外孕造成的危害是非……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