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子宫内膜炎诱发因素 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炎

2017-03-21 11:07:57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内膜炎是妇科中较为常见的疾病之一,子宫内膜炎主要因为是产褥受到感染以及感染性流产等等。许多女性对子宫内膜炎都不知所措,做到预防才是关键。下面我们看看要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诱发因素

子宫腔内疾病。可能有的女性本身就有子宫性疾病,如子宫内膜息肉、黏膜下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等,这一类的女性,如果对这次疾病不及时的治疗的话,这些疾病就会引发子宫内膜炎的发生。

不洁夫妻生活。有那么一部分的女性因为性生活不洁,就会引起病菌的感染,引起子宫内膜炎就是因为子宫交叉感染,加上女性的下身比较敏感,从而就会使女性比较容易的受到感染,最后就会使这一类出现子宫内膜炎的情况。

过度清洗。正常情况下,女性的阴道是处于一个平衡的状态的,宫颈有粘液栓这个保护屏障可以抵御病菌的侵袭,如果过度用清洗液清洗就会破坏整个正常的菌群导致菌群失调,从而引发子宫内膜炎。

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炎

加强孕期保健;在妊娠期要定期检查,及时发现怀孕中的各种并发症,以便于及时治疗。妊娠期内要加强营养和维生素的摄入。注意孕期卫生,经常洗澡更衣。妊娠8个月后因为子宫口渐渐松弛,所以不要洗盆浴,更不要过性生活,以免引起感染。

推广新法接生:接生过程中严格无菌操作,避免不必要的肛诊和阴道检查,处理好产程,不使产程过长,保证孕妇休息和营养。胎盘娩出后仔细检查,如有残留组织应及时清除,以减少产后出血。股膜早破者及时应用抗生素。

流产前、产前进行全面的妇科检查,及时发现生殖道急、慢性炎症并予以治疗,防止流产后或产后细菌上行感染。

产后要注意卫生。注意产褥期阴部的卫生清洁,产后子宫腔内胎盘剥离的伤口、子宫颈口的开放、阴道会阴的裂伤,很容易导致细菌浸入及繁殖。因此,产后一定要注意会阴部清洁,每天要用温开水清洗2次,大便后也应擦洗。卫生纸及卫生垫要勤换。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子宫内膜炎诱发因素 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是妇科中较为常见的疾病之一,子宫内膜炎主要因为是产褥受到感染以及感染性流产等等。许多女性对子宫内膜炎都不知所措,做到预防才是关……详细>>

子宫内膜炎是咋引起的 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检查出子宫内膜炎比较疑惑,子宫内膜炎是咋引起的?这是很多女性在检查后共有的疑问,针对这个问题,为……详细>>

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炎

由于急性子宫内膜炎多发生于流产后或分娩后,与细菌逆行感染子宫创面有关,因此产前积极治疗生殖道炎症,流产后及产后注意个人卫生,对预防急性子……详细>>

子宫内膜炎如何引起的 子宫内膜炎如何预防

子宫内膜炎是危害女性健康常见的一种疾病,一旦发现患有子宫内膜炎的话一定要及时治疗。那子宫内膜炎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子宫……详细>>

子宫内膜炎如何预防

女性朋友应该怎样预防子宫内膜炎,细菌侵犯子宫内膜使之发炎,叫子宫内膜炎。产后感染及感染性流产是造成子宫内膜炎最常见的原因,也是最严重的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