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女性内分泌失调者越来越多 内分泌失调有哪些原因

2017-03-26 07:01:17      家庭医生在线

内分泌失调困扰着许多女性朋友。每个人的人体里都有内分泌系统,分泌各种激素和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如果内分泌失调,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内分泌失调有哪些原因

1、营养状况:很多的都市白领一天三餐不准时,往往是通过快餐,方便面来解决的,如果长期这样的话,而且有的女性还有挑食的习惯,那么就容易导致营养不良,引发内分泌失调,因为机体的正常工作,离不开合理的营养元素。

2、生理因素:女性体内的各种激素会调节机体的正常运作,如果各种激素发生了改变,比如雌激素过多或是雄激素过多都可以引起内分泌的失调,因为这些激素会随着年龄而发生变化,因此年纪越大就与而已出现内分泌紊乱。

3、不良情绪、压力:长期处于压力过大、紧张的情绪中,也是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还可能对排卵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女性朋友要学会减轻自己的压力,保持舒畅的心情。

4、年龄增长和遗传:年龄增长导致内分泌失调。年轻的时候,身体各器官的功能运转正常,随着年龄的增长,器官功能就会逐渐的衰退,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的出现。但有一些人的内分泌失调来自于遗传。

5、乱用避孕药:女性一旦进人青春期,卵巢就开始不停地发育,而服用避孕药会人为增加体内雌性激素的水平,从而把人体自身平衡调节功能打乱,导致内分泌失调;另外人流能够破坏人体内荷尔蒙平衡,若人流反复多次施行,必导致内分泌失调。

6、多次人流:人流的危害性就在于它是人为地中断了正常的妊娠过程,对体内荷尔蒙平衡的破坏性不言而喻。若人流反复多次施行,必导致内分泌失调。

调理内分泌失调的的食物

多吃黄色食物

黄色食物包括黄豆、柠檬、豆腐、南瓜、玉米和香蕉等,不仅在身体状况不好的时候吃会很有效果,在平时的一日三餐中,经常吃一些黄色的食物,还可以增强胃肠功能,改变寒性体质,利于代谢功能的增强和保持女性荷尔蒙的分泌能力。

多吃富含钙和维生素B的食物

富含钙质的食物包括牛奶、奶酪、绿叶蔬菜、干豆和酸奶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包括鸡、鱼、鸡蛋、谷类、豆类和坚果等。常吃这两类食物有助于保持内分泌平衡。

多吃奶类豆类和坚果

奶类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元素。豆类和坚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多吃富含钙和维生素B的食物,有助于保持体内内分泌平衡。

多吃鱼类

鱼类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每个礼拜吃两次鱼肉,可以清蒸鲈鱼,也可以煮鲫鱼汤,都有助于保持体内内分泌系统的平衡,预防内分泌失调的症状。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内分泌失调会影响怀孕吗?内分泌失调有哪些危害?

内分泌失调是在生活中发病率非常高的内分泌疾病之一,内分泌失调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多患者会出现身体上的症状表现,比如皮肤的改变,神经系统的……详细>>

导致内分泌失调的食物 内分泌失调的危害

很多女性都会有内分泌失调的问题,那么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办呢?导致内分泌失调的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内分泌失调有四大表现 内分泌失调的调理方法

生活中,很多女性如果脾气增大,别人都会说内分泌失调了,那么什么是内分泌失调呢?女性的内分泌主要由下丘脑—垂体—卵巢轴所调节,参与人的身体……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是常事 调节内分泌的食物有哪些

内分泌失调是常见的女性疾病之一,内分泌失调的症状有很多,那么内分泌失调怎么办?女性内分泌失调要做什么检查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4种食物调节内分泌失调 警惕内分泌失调的危害性

内分泌失调会导致气血不畅、皮肤变差、容颜易衰等问题,所以,想要留住青春,就要善于调节内分泌。内分泌失调如何调理?你可以从食疗下手。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