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为什么女性容易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会变胖吗

2017-03-28 10:00:26      家庭医生在线

内分泌系统,分泌各种激素和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正常情况下各种激素是保持平衡的,如因某种原因使这种平衡打破了(某种激素过多或过少)这就造成内分泌失调,会引起相应的临床表现。那么,为什么女性容易内分泌失调呢?

为什么女性容易内分泌失调

压力大,更易受外邪侵害

调查显示,因内分泌失调而导致的疾病,正在向低龄化发展,十几岁的女孩子,也已成为内分泌失调的威胁对象。 现代女性朋友由于本身有经、带、胎、产等特殊生理过程,日常生活中又肩负工作、家庭的双重压力,往往比其他人群更易受到风、寒、暑、湿、热等外邪的侵害,导致气机失调。由于女性朋友较敏感,情绪不稳定,又易因忧郁、急躁、怒气、思虑过度等内在因素扰乱气血运行,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

缺乏运动

经常运动可以促进女性荷尔蒙更好分泌,改善月经失调、肤色暗黄、食欲减退等症状。

睡前玩手机

睡前玩电子产品,就会抑制黑色素分泌,引起失眠,长此下去还会引起内分泌紊乱。

不良情绪

心理也是引发内分泌失调的重要原因。因为女性心理非常敏感,有时候一点小事都能引起情绪很大的波动,而这种紧张情绪会反射到神经系统,造成激素分泌的紊乱,即通常所说的内分泌失调。

自身生理因素

人体的内分泌腺激素可以保持生理处于平衡状态,但这些“生长调节剂”并不是恒久存在,一般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发生变化,如果不注意调节,很容易会发生紊乱。例如当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由于受到自身卵巢功能衰退的影响,从而引发体内各种激素水平的变化,就会导致更年期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的症状表现

1、容易肥胖

“喝凉水都长肉”,很多人经常发出这样的感慨。据内分泌科医生介绍,这可能和本人的内分泌失调有关系,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不注意膳食平衡等饮食习惯也会对内分泌产生影响。

2、乳房胀痛

乳房胀痛、乳腺增生,其主要原因就是内分泌失调。乳房更重要的作用则是通过雌激素的分泌促进其生长发育,所以一旦内分泌失衡,紊乱,便容易形成乳腺增生及乳腺癌。

3、衰老

各种脏器生理功能下降、肌肉松弛下垂、骨量流失、月经提前绝经、老人疣、面部色斑增多等早衰现象。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内分泌失调会影响怀孕吗?内分泌失调有哪些危害?

内分泌失调是在生活中发病率非常高的内分泌疾病之一,内分泌失调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多患者会出现身体上的症状表现,比如皮肤的改变,神经系统的……详细>>

内分泌失调给会造成什么危害? 怎么预防内分泌失调?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们都会出现各种各样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很多疾病都和内分泌失调有直接的关系。很多人都知道内分泌失调,但是没有多少人真正的去了……详细>>

4种食物调节内分泌失调 警惕内分泌失调的危害性

内分泌失调会导致气血不畅、皮肤变差、容颜易衰等问题,所以,想要留住青春,就要善于调节内分泌。内分泌失调如何调理?你可以从食疗下手。详细>>

导致内分泌失调的食物 内分泌失调的危害

很多女性都会有内分泌失调的问题,那么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办呢?导致内分泌失调的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什么是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好

内分泌大家可能常常听说人提起,也可能听说过内分泌失调这个词,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对内分泌不是很了解,这样就会往往因为不了解而耽误治疗疾病,下……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