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乳腺纤维瘤是先天遗传的吗? 乳腺纤维瘤的危害

2017-03-28 09:42:45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纤维瘤常见于20-25岁的青年女性,其发生与雌激素刺激有关,所以很少发生在月经来潮前或绝经期后的妇女,为乳腺良性肿瘤,少数可发生恶变。纤维腺瘤好发于乳房外上象限,似卵圆形,有的似樱桃大,有的呈鸡蛋大小,亦可发展成巨大的纤维腺瘤。下面我们看看乳腺纤维瘤的原因有哪些?

乳腺纤维瘤的原因

1、雌激素的过度刺激:乳腺纤维腺瘤的形成与卵巢功能旺盛、机体和乳房局部组织对雌激素过度刺激的敏感性有关;

2、先天性因素:即乳腺小叶内纤维细胞对雌激素敏感性异常增高,是这些纤维细胞所含的雌激素受体的数量较多导致。

3、 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虽然是一种良性瘤,但是也是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的,而造成乳腺纤维瘤最常见的原因就是乳腺增生了。所以说如果我们诊断出自己有乳腺增生的话就一定要及早的进行检查治疗,否则是很有可能发展成为瘤的,而这其中也包括恶性瘤。乳腺纤维瘤则是乳腺增生演变的良性瘤。

4、饮食及身体因素:高脂、高能量饮食、肥胖、肝功能障碍等使体内雌激素增多,进而刺激乳腺导管上皮及间质纤维组织增生引起本病。进而引发我们乳腺纤维瘤的发病。

乳腺纤维瘤的危害

影响女性哺乳。女性在妊娠期间雌性激素分泌很多,容易使纤维瘤变大,这时有可能压迫女性乳房血管,造成乳汁分泌不足,引发女性哺乳困难的情况出现。

发生恶性病变。乳腺纤维瘤是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可发生与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特别是20-30岁的年轻女性最易多发。主要是因为跟雌激素刺激有莫大关系,而对于月经来潮前或绝经期后,发生的比例相对较小,但少数女性会发生恶变情况。

乳房肿块。患有此病的女性,会发觉有乳房肿块。大多女性都能偶然发现,大小在1-3cm之间,个别女性的肿块会略大,最大可达到24cm,因此建议女性患有此病,应早发现早治疗。

乳腺纤维瘤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1)饮食应高蛋白低脂肪:乳腺纤维瘤的女性应多食高蛋白低脂肪的饮食,如奶制品、鱼类、豆类、鸡蛋等,高蛋白可以多补充体氨基酸,增加患者的营养和抵抗力,低脂饮食是为了避免脂肪摄入过多,堆积在乳房,加重乳房的负担,加重病情,要少吃油腻食品、如过多的肥肉、猪油等。

(2)多食含维生素丰富的食品:患病者应该多补充维生素,新鲜的水果蔬菜里面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青菜、芹菜、苹果、猕猴桃、椰子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腺纤维瘤危害有多大 乳腺纤维瘤怎么预防

乳房是女性魅力的标志,而近年来该病发病率呈现增长趋势,多见为良性乳腺纤维瘤,患上乳腺纤维瘤初期如黄豆大小,生长比较缓慢,可以数年无变化,……详细>>

什么是多发性乳腺纤维瘤? 乳腺纤维瘤严重吗?

多发性乳腺纤维瘤就是乳房部位有两个以上的纤维瘤,多好发于年轻育龄期的女性,因为这个阶段雌激素分泌比较旺盛,而乳腺纤维瘤也多与雌激素分泌过……详细>>

饮食因素导致乳腺纤维瘤 纤维瘤会转移吗

在乳腺纤维瘤的危害中,很多人意识到了预防的重要性。专家指出日常生活自身调理非常关键,对于疾病的预防帮助很大,但是由于平时太多忙碌,很少的……详细>>

乳腺纤维瘤如何预防 乳腺纤维瘤的饮食保健

乳腺纤维腺瘤是乳腺疾病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可发生于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多在20-30岁之间。其发生与雌激素刺激有关,所以很少发生在月经来……详细>>

乳腺纤维瘤的高危人群 远离乳腺纤维瘤该怎么做

对于乳腺疾病,女性最关注的无疑是乳腺癌和乳腺增生,哺乳期间的妈妈则更关注乳腺炎。然而,乳腺纤维瘤也是常见的一种乳腺良性肿瘤,占乳房良性肿……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