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远离尿道炎的建议

2017-04-01 10:54:31      

很多人都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但是对于尿道炎这种疾病来说我们应该给予患者什么样的护理和治疗才是最好的呢?因为尿道炎的患者在患有这种疾病之后,下体就会出现一些痒或者是疼痛的感觉,为此我们应该远离生活中容易导致这种疾病的发病因素,然后给予积极地治疗。

1、养成洗手习惯:调查发现,人的双手粘有大量病原微生物,如衣原体、支原体等,它们可通过解便这一环节侵入尿道引起感染,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也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饭前与便后。

2、经常清洗外阴和肛门:清洗时要讲究顺序,先洗外阴再洗肛门,切不可反其道而行之;毛巾及盆要专人专用,否则细菌很容易侵入尿道口。

3、选择高质量的洗液和卫生巾:一定要购买正规厂家的产品,以免劣质产品破坏人体的正常菌群,反而降低局部的抵抗力。购买卫生巾要注意产品质量,且不宜久存,以免滋生细菌,引发外阴和阴道感染,当出现外阴瘙痒、白带增多的症状时应及早去看医生。

4、尽量多喝水:临床证明,每天大量饮水,2—3小时排尿一次,能避免细菌在尿路的繁殖,可降低尿路感染的发病率,这是预防尿路感染最实用有效的方法。因此,这一无公害的办法在尿道炎发作前期或缓解阶段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5、讲究个人卫生:要勤洗澡,不提倡洗盆浴,衣物要单独存放;要经常换洗内裤,特别是新内裤或长久不穿的内裤,穿之前要清洗晾晒;穿透气好、吸湿性强的棉织品内裤,尽量少穿紧身裤或牛仔裤,多穿透气性好的裙装,这对保护女性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尿道炎的患者到底应该如何的治疗,以上我们就给出了这么多的要素,但是尿道炎的患者还应该定期的检测自己的尿,这样可以随时的发现问题,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上也需要注意起来,应该进食一些提高身体抵抗力的食物,让患者尽早的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项注意远离尿道炎

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特点,尿道炎是女性常见的疾病。眼下夏季炎炎,也正是此病的高发期,如果在生活上不加以注意,那么患上尿道炎的几率就增加,那……详细>>

女性必知:远离尿道炎的方法

女性都知道得了尿道炎以后等于是活受罪,受尽了折磨,因此大家都想远离这种疾病。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女性远离尿道炎呢?这是每个女性都迫切想知……详细>>

日常习惯使你远离尿道炎

女性泌尿系统受到细菌侵袭的几率明显增加,不少女性忍受着尿频、尿急、尿痛等烦恼。尿道炎可由细菌、真菌或病毒引起,对于女性来说,细菌一般是从……详细>>

6大健康习惯让尿道炎远离你

讲究个人卫生:要勤洗澡,不提倡洗盆浴,衣物要单独存放;要经常换洗内裤,特别是新内裤或长久不穿的内裤,穿之前要清洗晾晒;穿透气好、吸湿性强……详细>>

女人怎样远离尿道炎的困扰?

不要过度洁阴。注意阴部清洁卫生是好事,但是过度清洁反而坏事,尤其不要盲目使用洁阴洗液,容易破坏阴道内的菌群,导致阴道炎。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