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适合附件炎患者的饮食

2017-04-01 11:06:11      

附件炎是由致病微生物侵入生殖器官后引起输卵管、卵巢感染的常见疾病。附件炎需要坚持治疗才能取得疗效,尤其是慢性附件炎的患者,因此在较长的治疗过程中,附件炎患者的日常饮食也很重要。

那么,附件炎患者应该如何饮食呢?

1、摄取足够的蛋白质

附件炎患者应多吃瘦肉类、蛋、豆腐、黄豆等高蛋白食物,以补充经期所流失的营养素、矿物质,提高免疫力。

2、多吃高纤维食物

附件炎患者应多使用蔬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糙米、燕麦等食物,以摄入足够的高纤维食物,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可调整月经和镇静神经。这是附件炎的饮食中最为重要的。

3、多吃钙质丰富的食物

对于更年期附件炎患者来讲,还应该多摄取牛奶、小鱼乾等钙质丰富的食品。

4、多摄取补血食物

对于月经量较多的附件炎患者,应多摄取菠菜、蜜枣、红菜(汤汁是红色的菜)、葡萄干等含铁量多的食物,以利补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饮食 附件炎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最好避免咖啡因:咖啡、茶、可乐、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附件炎的饮食调节中应避免饮用这些饮品。此外,……详细>>

附件炎饮食 附件炎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附件炎是女性经常会得的妇科疾病,附件炎的发病原因很多,带给女性朋友的困扰不止是自身,更多的是家庭和社会关系。往往患者情绪不稳喜欢暴饮暴食……详细>>

经常腹泻警惕附件炎 附件炎患者的饮食需求

附件炎是危害女性健康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应该做好保健工作,警惕附件炎的症状,日常调理对于防治附件炎都是有助的,所以不可……详细>>

附件炎患者饮食注意什么 饮食合理是关键

附件炎是一种常见病,同时也是一种需要我们及时进行合理治疗的疾病,特别是在治疗期间,患者不但要注意生活习惯,而且饮食也特别重要。详细>>

适合附件炎患者的饮食有什么呢

附件炎,其实就是因为致病微生物侵入女性的生殖器官,从而造成输卵管、卵巢感染造成的,要是患上的话,对于女性的输卵管、卵巢都是存在一定的影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