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妇科更年期该怎么调理

2017-04-07 09:45:30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一个时期。更年期的到来意味着女性的身体机能开始走下坡路。女性一到更年期,便会出现浑身燥热、眩晕,心悸,眼前有黑点或四肢发凉等症状。因此,更年期女性必须懂得调理自己。那么,妇科更年期该怎么调理?

在更年期,妇女可出现一系列的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变化。多数妇女能够平稳地度过更年期,但也有少数妇女由于更年期生理与心理变化较大,被一系列症状困扰,影响了身心健康。对更年期特别容易烦躁,下面是几点调理的事项:

(1)对更年期者给予充分理解、同情和关怀,关心体贴他们的生活,干方百计的给予安慰,消除其紧张情绪,了解发生更年期症状的原因,使其懂得出现更年期症状并不可怕。

(2)加强饮食调理,多食豆制品、新鲜蔬菜和水果,每日热量维持在2000kcal(8668kj)左右,少食糖和脂肪食品,尤需限制动物脂肪与肥肉的嗫入量。如果食欲不振、厌油腻,用红枣、桂圆加红糖,烦汤服,也可用红枣、赤豆熬粥食用,连服10一14天。

(3)坚持服用维生素,维生素B6,每天3次,每次20毫克;维生素E,每天3次,每次50~100毫克。

(4)适当服用谷维世、安定,以控制心慌、烦躁等症状。

(5)必要时短期服用己烯雌酚,每天1次,每次0.1~0.5毫克,可暂时改善症状,但不宜久用,以短期间断应用为好,如服药一周,停药一周,再服一周,再停服一周。适用于症状较重的女性患者。

(6)中药治疗有较好的效果。

(7)坚持晨练,方法有太极拳、气功、太极剑、强壮功、广播操等,晨起作扩胸运动、深呼吸运动及跑步等,适用于男性更年期综合征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为什么会出汗呢? 更年期应该怎么调理呢?

一般女性到了55岁的时候就开始进入了更年期,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月经紊乱、盗汗、全身无力、脾气暴躁、情绪不稳定等,要是没有做好护理的话可能会……详细>>

更年期的调理怎么做

进入更年期后,女性朋友都会出现 ,精神、神经症状 ,如焦虑、抑郁、烦躁、易怒、易哭、疲乏、皮肤蚁走感等 ,并且伴随着潮热的症状。 研究表……详细>>

更年期症状怎么调理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一辈子都需要经历的一个阶段,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更年期的妇女会出现很多的症状,比如:脾气暴躁、月经紊乱等等。所以,在这……详细>>

女性更年期应该怎样调理?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步入更年期,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心理上也会有逐渐的变化,如果不重视日常护理和心理调理,很容……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中医调理 更年期要保持心情的舒畅

更年期的主要症状是卵巢功能衰竭,雌激素减少引起的。女性全身有400多种雌激素受体,分布在女性全身所有的组织和器官,接受雌激素的控制和支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