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更年期如何调理养生

2017-04-07 10:04:48      

更年期的一些症状并不是大问题,更年期是养生的关键时期,养生能帮助摆脱不适症状。那么,更年期如何调理养生?

更年期综合症是指妇女在绝经期或其后,因卵巢功能逐渐衰退或丧失,以致雌激素水平下降所引起的以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代谢障碍为主的一系列症候群。更年期综合征多发生于45-55岁多间。

更年期需要进行正确的调理养生,适当的调理养生能让女性朋友们拥有健康的更年期,而更年期正确的调理养生方法如下:

1、要注意修饰打扮:良好的举止、仪表、风度会让人信心倍增,充满信心。更年期妇女适当修饰打扮,会让您尽显得成熟之美。

2、注意饮食营养:对于更年期有头昏、失眠、情绪不稳定等症状的人,要选择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粗粮(小米、麦片)、豆类和瘦肉、牛奶。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有镇静安眠功效;绿叶菜、水果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这些食品对维持神经系统的功能、促进消化都有一定的作用。

3、要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积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保持良好的情绪。良好的情绪,可以提高和协调大脑皮层和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充分发挥身体潜能,使人精神饱满、精力充沛、食欲增强、睡眠安稳、生活充满活力。这对提高抗病能力、促进健康、适应更年期的变化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年龄如何推测 3个健康处方调理更年期

女性过了25岁,皮肤就会逐渐失去弹性,出现衰老的现象,而步入40-50岁就已经到中年妇女阶段,这个阶段的女性已经开始慢慢步入更年期。下面……详细>>

更年期前兆的六大症状是什么? 更年期要如何调理?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年期是一个必经的人生阶段,我国女性更年期大多从45岁道55岁左右,个别可提前到39岁,晚的可能到60岁。更年期的女性……详细>>

更年期该如何食疗养生 更年期适宜吃的食物推荐

据了解,女性从35岁开始,卵巢功能开始走下坡路。许多女性接近更年期,就会开始补身,甚至服用各种保健品,希望缓解更年期综合征带来的影响。然……详细>>

更年期保健该如何养生 更年期注意三个饮食要点

女性更年期的反应会更加明显,在月经、饮食、心情等都会有明显的影响和作用。因此,需要多个方面来进行改善和保养;做到对健康的积极作用。详细>>

如何调理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女性的心态非常重要,保持乐观,稳住自己的情绪才能以平和的心态来正确面对更年期。如何调养自己?建议更年期女性多培养几种兴趣爱好,比如……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