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男性更年期综合症是什么 食疗方法有哪些

2017-04-07 10:21:36      

更年期在生活中是一个常见词语,是人体衰老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而且生理变化特别明显的阶段。那么,男性更年期综合症是什么?食疗方法有哪些?

男性更年期,又名男性更年期综合征,是指男性雄性激素分泌下降而引起的系列病理变化及临床症状,在医学上称为中老年男子雄性激素部分缺乏(PADAM)。约40%的男性在40至70岁时会因睾酮部分缺乏而经历更年期症状。

接下来我们就介绍一些男性更年期的食疗方法:

1、心肾不交型:

主要表现为心悸心烦、情绪波动、时喜时悲、头晕耳鸣、健忘失眠,舌质红,脉细数。桂圆百合粥:龙眼肉、百合各30克,大枣6枚,大米100克,冰糖适量,共煮为粥,早晚服食。

瘦肉莲子百合汤:

瘦猪肉250克,莲子30克,百合30克,加水煮成汤,调味服食,每天1次。甘麦莲枣汤:甘草6克,淮小麦15克,麦冬10克,莲子15克,大枣30克。将甘草、淮小麦、麦冬三味药先煎汁,再用药汁煮莲子、大枣服用。

2、肝肾阴虚型:

主要表现为头晕、耳鸣、心悸、潮热、心烦口干、多梦少寐、手足心热,舌质红,脉细数。芝麻粥:黑芝麻10克,大米100克。将黑芝麻用水淘洗,放入锅内炒后研磨成泥状,与大米同煮成粥,调味后食用。

玄地乌鸡汤:

玄参9克,生地15克,乌骨鸡500克。将乌骨鸡去内脏,将玄参、生地置鸡腹中缝牢,加水文火炖熟,调味后服食。

淮山枣肉煲瘦肉:

淮山30克,枣肉20克,猪瘦肉100克,加水一同放沙锅内煲熟烂,吃肉饮汤。

3、脾肾阳虚型:

主要表现为头晕目眩、腰痛、神疲乏力,浮肿、夜尿量多,舌质淡,苔薄白,脉沉细等。核桃莲子粥:核桃仁20克,莲子18克,芡实18克,大米60克,同煮成粥,调味后食用。

枸杞羊肉汤:

枸杞15克,栗子18克,羊肉60克,羊肉洗净切块,将全部材料放入锅内炖熟,调味后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更年期综合症是什么

男性更年期需要加强思想修养,经常保持乐观情绪,舒调情志,减少忧烦,和顺气血。那么,男性更年期综合症是什么?详细>>

男性更年期综合症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躁狂症往往是先有乏力,烦躁,性情急躁,严重的失眠,长时间阶情绪高涨,常伴有语言动作的增多和夸大的思维内容等表现。抑郁症多有感情淡漠,失眠……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一段特殊时期,在这期间身体会出现一些不用程度的不适症状,因此要及时进行治疗。那么更年期综合症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男性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症状

通常情况下,男性年龄到五十岁左右会出现与女性差不多的在身体和心理上的反应,这种现象我们可以称之为男性更年期。相较于女性来说,男性更年期综……详细>>

男性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有哪些

男性更年期由睾丸功能退化所引起的。而睾丸的退化萎缩是缓慢渐进的,在进行男性更年期的治疗之前,我们需要对更年期的症状进行了解才可以更好的治……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