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非淋菌性尿道炎是被感染的吗

2017-04-07 12:15:04      

非淋菌性尿道炎,大家应该是很熟悉的,此病发生以后,肯定会给患者的生殖器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朋友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如果一旦发生了这个疾病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那么有关于女性非淋菌性尿道炎的原因是什么呢?

非淋菌性尿道炎是由性接触传染的一种尿道炎,但在尿道分泌物中查不到淋球菌。女性还有子宫颈炎等生殖道的炎症。病原体多为衣原体,支原体、滴虫、疱疹病毒、念球菌、而衣原体、支原体的感染占80%以上。典型表现有尿道刺痒,伴有尿急、尿痛及排尿困难,但症状较淋菌性尿道炎轻。

由于有些患非淋菌性尿道炎的病人可无任何症状,发病缓慢,症状不典型,在初诊时易被误诊或漏诊,因此,对有尿道炎的病人,应注意以下几点:①对无症状的病人,首先确定有尿道炎,然后再与淋病作鉴别;②取分泌物进行革兰染色排除淋病的可能,当高倍视野下可见到10~15个中性粒细胞,同时无革兰阴性双球菌时,可疑诊为非淋菌性尿道炎;③免疫荧光法或酶免疫法检查沙眼衣原体或培养法检查解脲支原体,阳性者可以诊断。

非淋的病原体有很多种,主要由沙眼衣原体和解尿支原体引起,其他病原体如阴道滴虫、白色念珠菌、阴道嗜血杆菌等,所占比例较小。女性非淋菌性尿道炎病因主要可以归结为三点:

1、不洁性生活:不洁性生活是感染非淋菌性尿道炎的主要原因。临床上有75%的患者都是由此而感染的,女性非淋菌性尿道炎几乎都是由性接触引起的。非淋菌性尿道炎患者是主要传染源,传播快、感染率高,通常在感染后1-3周内发病。

2、间接接触传染:女性非淋菌性尿道炎是怎样引起的?当人们的免疫力低下,并且间接接触非淋菌性尿道炎患者的分泌物或被污染的用具,如沾有分泌物的毛巾、脚布脚盆、衣被,甚至于厕所的马桶圈等时,均可感染非淋菌性尿道炎。

3、外伤感染:如果患者身上有伤口时,非淋菌性尿道炎病毒可经皮肤或黏膜上的小小破裂伤口侵入体内,经过潜伏数日,病菌繁殖到足够的数目便开始发病。因此,要谨慎对待破裂的伤口。

对于女性非淋菌性尿道炎的原因,我们已经为大家介绍的很清楚了,对于非淋菌性尿道炎的发生我们还是应该提高警惕的,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的,生活当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卫生情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非淋菌性尿道炎的预防

避免不洁性的行为:不洁性行为是非淋茵性尿道炎发生的重要因素,及时的规范性行为可有效的预防和减轻非淋,所以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加以注意……详细>>

非淋菌性尿道炎的危害

男性尿道感染可以直接影响尿道的上皮,在感染的局部形成疤痕。这种情况严重时可造成尿道狭窄,男性非淋菌性尿道炎造成排尿困难,同时也可以造成射……详细>>

非淋菌性尿道炎的诊断

True详细>>

非淋菌性尿道炎检查

对于非淋菌性尿道炎的检查内容注意有三:其一:该尿道炎中查不到淋球菌。其二:非淋菌性尿道炎大多数由沙眼衣原体及分解尿素支原体引起。其三:非……详细>>

分析非淋菌性尿道炎

非淋菌性尿道炎的病原体主要为沙眼衣原体、解脲脲原体,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此种感染不仅可引起尿道炎,还可导致宫颈炎、输卵管炎及男性附睾炎等……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