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调理更年期综合征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2017-04-11 10:18:25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朋友必经的一个阶段,更年期的保养非常重要,那么更年期综合征吃什么调理呢?

宜:多吃含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比如粗粮、豆类和瘦肉等。 宜:许多更年期女性易出现身体发胖的现象,所以饮食要特别注意选择低脂食物,同时,为了保证充足的营养,还要保证足量的蛋白质供应。

宜:因月经频繁、血量多引起贫血的更年期女性,多食如猪肝、鸡蛋、瘦肉、豆类。

忌:忌烟酒,烟酒会影响人体神经、循环、消化和呼吸等各个系统,会加重更年期综合征的不适症状。

忌:喝茶可咖啡时宜淡不宜浓。

推荐食谱:

沙参养颜汤 材料:沙参20克,莲子45克,干百合25克,玉竹20克,枸杞8克,桂圆肉40克。 调料:蜂蜜适量。

做法:

1、砂锅中注水烧开,倒入备好的材料,烧开后转小火炖1小时,至药材析出有效成分。

2、倒入适量蜂蜜,搅拌片刻,使味道均匀。

3、盛出药汤,装入碗中即可。 营养功效:本品可养心安神,滋阴润肺,补血益肾,适宜更年期女性食用。 玫瑰薏米粥 材料:水发大米90克,水发薏米、水发小米各80克,红糖50克,玫瑰花6克。 做法:

1、砂锅中注入适量的清水烧开,放入洗净的玫瑰花,拌匀。

2、倒入洗好的大米、薏米、小米,搅拌匀,使米粒散开,烧开后用小火煮约30分钟,至食材熟透。

3、倒入备好的红糖,快速搅拌匀,转中火,再煮至糖分完全溶于米粥中即可食用。

营养功效:本品可利水渗湿,理气,和血散瘀,适宜更年期女性食用。

五味子炖猪肝

材料:猪肝200克,红枣20克,五味子10克,姜片20克。 调料:盐、鸡粉、生抽、料酒各适量。

做法:

1、处理好的猪肝切成片。

2、锅中注入适量的清水烧开,倒入猪肝片,煮至沸,氽去血水,捞出沥干,装入炖盅里,备用。

3、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烧开,放入姜片、五味子、红枣,淋入适量料酒,加入少许盐、鸡粉、生抽,搅拌均匀,煮至沸。

4、炖盅放入烧开后蒸锅中,用中火炖1小时,至食材熟透即可。

营养功效:本品清肝明目,敛肺滋肾,生津收汗,适用于更年期综合征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征的危害 更年期综合征饮食注意事项

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女性必经的过程,而且它的危害性也是比较严重的,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注意它的症状,特别是对于它的危害性我们也要清楚。 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的饮食调理

药:祖国医学认为更年期所表现的症状,大多是因为肾气虚所致,若肾阳虚出现畏寒怕冷,腰膝酸软者,可常食核桃莲子粥,亦要配芡实和枸杞等温而不燥……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饮食注意什么 患者注意五宜四忌

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我们熟悉的情况,在出现了后,我们一定要正确的进行调理,其中饮食调理特别关键,我们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的饮食。详细>>

如何调理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女性的心态非常重要,保持乐观,稳住自己的情绪才能以平和的心态来正确面对更年期。如何调养自己?建议更年期女性多培养几种兴趣爱好,比如……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怎么缓解 专家教你这样调理

更年期综合征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要进行合理而且有效的调理,不但要注意心情及生活,而且也要注意日常的饮食。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