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更年期是怎样诊断的

2017-04-11 10:23:34      

女性都不愿意到达更年期,更年期时妇女思想会不集中,女性要把生活安排得有节奏,适当增加业余爱好。那么,更年期是怎样诊断的?更年期如何进行食补?

更年期综合症,是人体由成熟走向衰老的过渡阶段,10~30%妇女在这时期表现明显症状,症状的出现与绝经年龄、健康状态、文化水平、生活情况等有关。其中有内分泌因素也有心理因素,绝经早,雌激素减退快(小卵巢切除后)以及平时精神不稳定者,症状易出现,而且程度较重。

更年期综合征的诊断是:

内分泌测定是雌二醇(E2)降低,促卵泡激素(FSH)、促黄体生成激素(LH)增高。应排除精神、神经性疾病,甲状腺机能亢进,心血管疾病等。年龄45-55岁的妇女,除月经失调外,烘热汗出为典型症状,或伴有烦躁易怒,心悸失眠,胸闷头痛,情志异常,记忆力减退,腰腿酸痛等。 更年期女性饮食要清淡,减少摄取高脂肪食物和糖类,其中一个要点是少吃肉类,多吃各种鱼类。

另外,更年期还可以选择一些食补的方子,具体如下:

方一、 甘麦大枣粥:大麦、粳米各50克,大枣10枚,甘草15克。先煎甘草,去渣,后入粳米、大麦及大枣同煮为粥。每日2次,空腹食用。

方二 、莲子百合粥:莲子、百合粳米各30克同煮粥,每日早晚各服1次。

方三、 杞枣汤:枸杞子、桑椹子、红枣各等份,水煎服,早晚各1次;或用淮山药30克,瘦肉100克炖汤喝,每日1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表现是怎样的

到了更年期,人们的身体机能出现明显改变,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有表现。那么,更年期表现是怎样的?详细>>

怎么诊断更年期综合症 两类食物缓解更年期不适

女人们对于更年期这几个字眼是非常敏感的,所以总是吃一些保健品延迟更年期的到来。那么什么是更年期综合症呢?到底更年期综合症要如何来诊断呢?详细>>

更年期的年龄是多少 怎样预防更年期

更年期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卵巢内分泌发生变化,很多女性在接近更年期时期都会采取一定的措施来防止更年期的提前来到。那么,更年期的年龄是多少 ?……详细>>

如何度过更年期 怎样应对更年期症状

正如我们知道的,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到了一定的年纪就要面临更年期的拜访。面对更年期带来的各种症状只要应对好就能顺利度过更年期了。那么,如何……详细>>

女性什么时候更年期 更年期养生的5个提醒

女性更年期常见症状有哪些,不同体质有不同的症状表现,想要轻松渡过更年期,不要错过这些调理方法哦,和小编来了解下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