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尿常规检查什么

2017-04-13 13:52:23      

 尿常规检查在很多的情况下,医生都会要求女性朋友去做这种检查,查看女性朋友对药物治疗对肾脏有无影响,观察 治疗效果等。因此尿常规检查是需要经常观察的一项指标。 

 尿常规检查项目有:

(1)尿色:正常尿液的色泽,主要由尿色素所致,其每日的排泄量大体是恒定的,故尿色的深浅随尿量而改变。正常尿呈草黄色,异常 的尿色可因食物、药物、色素、血液等因素而变化。

(2)透明度:正常新鲜尿液,除女性的尿可见稍混浊外,多数是清晰透明的,若放置过久则出现轻度混浊,这是由于尿液的酸碱度改变 ,尿内的粘液蛋白、核蛋白等逐渐析出之故。

(3)酸碱度:正常尿为弱酸性,也可为中性或弱碱性,尿的酸碱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饮食种类、服用的药物及疾病类型。

尿常规检查意义重大

尿常规检查是临床上常用的检查方法之一。它可直接、迅速地反映泌尿系统的情况,对及时发现泌尿系统疾病具有重要意义。经常有 人因忽视尿常规检查,而不能及时发现疾病,耽误病情,而致来就诊时肾脏病已进入晚期。因此,再次提示大家不要在体检时随意删减项目。尤其是不要因为麻 烦就不做尿常规检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常规检查注意事项

尿常规检查是常规体检中很重要的一项。少肾脏病变早期就可以出现蛋白尿或者尿沉渣中有形成。做尿常规检查它可直接、迅速地反映泌尿系统的情况,对……详细>>

假孕的常规检查

心脏超声检查:目的是排除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详细>>

宫外孕的常规检查方法

1.后穹隆穿刺详细>>

宫外孕的常规检查方法

后穹隆穿刺的阳性率达90%以上,是传统的诊断腹腔内出血简易、快速的诊断方法。一般选用18号椎管针自阴道后穹隆迅速刺入子宫直肠陷凹,抽出的……详细>>

人流前的血常规检查

人流前的血常规检查:人流前做血常规,是检查血液方面的问题,如身体是否有感染,是否贫血,是否有血液疾病的可能性。今天我们就请专家为大家详细……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