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血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

女人气血不足危害大 女人气血不足调理方法

2017-04-03 09:04:31      家庭医生在线

气血不足是女性经常出现的问题,气血不好的人脸色差,经期也不准,长期下去,还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下面我们看看女人气血不足有哪些危害?

女人气血不足的危害

现在生活和工作的压力都非常大,很多人都会出现气血虚的现象,尤其是女性占的比例很大,这主要是跟女性自身的体制有关,大多数女性都是寒性体制,所以更容易出现气血虚。气血虚即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血虚的结果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的病变。气虚即脏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气虚者症状为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耳鸣、精神萎靡、疲倦无力、心悸气短、发育迟缓。血即流动于经脉中的红色液体。血虚比较通俗的说法就是指血少。血虚者症状为面色无华萎黄、皮肤干燥、毛发枯萎、指甲干裂、视物昏花、手足麻木、失眠多梦、健忘心悸、精神恍惚。

女人气血不足的原因

睡眠

现代女性因为面对着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不仅仅要完成工作,而且还要完成各种各样的家务活,所以长期的不好的作息习惯以及睡眠时间的不够,从而导致机体的气血无法得到很好的恢复,久而久之就造成了女人气血不足。

性生活

性生活是亲密爱人之间最为亲密的方式,可以有效的增进感情。但是只有有节制的性生活才可以更健康并且促进感情。长期的性生活过度,容易伤精,从而导致肾精损失严重,最终导致气血不足。

运动量的减少

大多数疾病的预防和治疗都离不开适量、合理的运动,运动可有效的增强人体机能,使身体处于健康状态下。

而现代女性的生活一直处于忙碌中,往往忽视自身运动,致使运动量减少。由于运动量的减少,血液不循环,气血生成受阻,最终使女人出现气血不足的症状。

能量供应不足

各种疾病的发生,不仅会损耗人体本身的能量,也会不断消耗人体血气。

如果疾病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再加上饮食不合理,营养不均衡,致使能量供应不足,气血不足的症状也是会产生的。

意外伤害

此外,如果遇到“伤、车祸、大病、重病。或受到暴雨、风雪、低温的伤害,都会在短期内伤耗气血;而慢性病、消耗性疾病。则会缓慢消耗血气,导致气血不足。

饮食不当

饮食没有节制,饥饱无常,不按时就餐;或者偏食,营养不全面;或者饮食有偏食,特别喜欢吃凉的、烫的、辣的、香的、甜的等,都会造成脾胃的损伤,导致生成气血的能量和原料不足,时间久了,引起气血亏虚。

女人气血不足调理方法

补气血方法1

气血不足的表现:1。脸色苍白、皮肤暗淡。2。头晕眼花、疲惫。3。皮肤干燥、易脱发、指甲易裂。4。心悸胸闷。5。手脚发麻发凉。6。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胀腹泻。7。女生月经过少。

这样做:大枣一日3颗补血;山楂泡茶通气;熟地黑豆各一把煮水加冰糖饮补血;黄芪熬粥汤补气;莲藕活血。

补气血方法2

脾之色为黄,面色黄说明脾胃出了问题——本草说:”枣为脾之果脾病宜食之。”为了利于吸收,我们可以把它做成膏。

做法:大枣(500g),去核,加水煮烂,熬成膏状,加红糖拌匀,储存在冰箱中。早晚两次冲服,每次15g。不要凉吃。坚持下去,脾就会重新运化气血,面色也会有很好的改观。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人气血不足怎么调养

气血不足即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血不足的结果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的病变。气虚:即脏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容易成黄脸婆?

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越来越多人更注重健康养生了,由于女性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生育等过程,就很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长期气血不足很容易……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怎么看 几种食物让女人气血十足

现在正值夏季,是养生的好季节,我们养生除了要顺应夏季养生的总原则:养阳、养心、养长外,还需要特别注意补养气血,以备五脏六腑濡养之需,尤其……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女性气血不足的危害是多方面的,危害范围广泛,不仅可以导致女性身体免疫能力以及健康状况的下滑,也会威胁到生育状况。一旦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详细>>

如何识别女人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调理法推荐

女人的气血真的非常重要,不过要怎样判断自己的气血不足呢?女人气血不足通过表现能判断,下面我教大家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气血不足?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