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专栏 > 正文

女人绝经最好的年龄 提前绝经与它们有关

2017-04-01 09:15:2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绝经通常又称之女性闭经,通常系指女性的经血出现经血少、间歇性闭经、完全闭经的特点。那么你知道女人绝经的最佳年龄是什么时候吗?

女人绝经最好的年龄

妇女绝经是指卵巢功能进一步衰退以致最后消失的时期。据国外资料统计,40岁以前绝经的妇女,死亡的危险性较40-44岁绝经的妇女高39%,较45-49岁绝经的妇女高60%,较50-54岁绝经的妇女高95%。因此,了解影响绝经的各种因素,延缓绝经年龄,是中老年妇女保健工作中不容忽视的问题。

决定妇女绝经期年龄最重要的因素是卵母细胞的数量。婴儿出生时,每个卵巢约人一百万个卵母细胞,出生后卵母细胞持续不断地减少。当卵母细胞数量减少至临界数量时,就会绝经。

女人提前绝经的原因

精神刺激引起的闭经

这是导致女性发生月经紊乱甚至闭经的一个常见的原因,它主要是因为情绪的改变,如学习工作生活的压力、烦闷抑郁、过度紧张、重大的精神刺激等,通过大脑皮质—丘脑—下丘脑的神经内分泌途径,或经大脑—边缘系统影响下丘脑功能,导致下丘脑的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分泌异常从而导致了月经紊乱甚至闭经。

卵巢性闭经

由于卵巢性激素水平低落,子宫内膜不发生周期性变化而出现闭经时,称为卵巢性闭经,常见的有卵巢早衰和多囊卵巢综合症。

疾病

诸如身体的内分泌系统失调、或者是严重的贫血、肺结核等疾病都有可能引起月经不调,从而出现短期的停经的症状。对于这类原因引起的停经,一般情况下只需要治疗疾病本身,月经即可恢复正常。

人流

人流会给女性的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因此很容易引起精神过度紧张,继而引起停经。特别是一些未婚先孕人流术后,可能会有较大的心理压力,情绪未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改变,从而引起闭经。再者如果人流手术后过早的同房从而引起细菌进入阴道,引起宫腔感染、月经不调,从而引起闭经的产生。特别是对一些人流次数过多的女性,由于子宫内膜变稀薄,短期内无法恢复正常,甚至还有可能引起永性久闭经。

生活因素

另外,女性绝经的发生与女性贫血、营养不良、过度减肥,紧张等不良情绪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通常要求女性要注意补血,同时要注意均衡身体营养,避免过度减肥的情况发生。

吸烟

香烟中的苯并芘是卵母细胞的死亡因子,烟雾中的芳香烃可以加速卵母细胞衰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原因 绝经年龄 绝经

女人几岁绝经是正常?4个因素影响绝经的年龄

女性到了青春期会来月经,同样的女人到了45-55岁这个年龄段就会出现绝经的现象,这是正常的。但是由于一些生活上和身体上的原因,有些女人的……详细>>

女人什么年龄绝经 六个生活习惯让你延迟绝经

月经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可是到了一定年龄后,女性也会出现绝经的情况,只是每个人的情况不同,绝经的时间也不一样,我们要注意身体的调理。详细>>

正常女性绝经年龄多少 提前绝经不正常

月经是正常女性的一种生理反应,它在每个月也会定时定量的到来,月经不正常的情况需要我们重视,特别是绝经更加需要注意,对于提前绝经的情况我们……详细>>

女性绝经年龄是在什么时候 四个原因会提前绝经

绝经是一种不来月经的情况,它有自然绝经也有不正常的绝经,我们要清楚绝经的年龄,而且也要明白不正常绝经的原因,并且要积极避免不正常情况的发……详细>>

女性绝经年龄多少为正常 绝经提前原因何在

女人的魅力始于月经,亦终于月经。女性在初潮之前再美,也只是属于小女孩的稚嫩之美。而绝经之后,即使女性再也气质,那也是岁月沉积带来的智慧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