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几招教你保养卵巢 每个女性都值得收藏

2017-04-05 08:38:05      家庭医生在线

怎么保养卵巢?是广大女性朋友都想要了解的事情,因为卵巢是女性分泌雌激素的唯一器官,然而雌激素又是决定女性年轻美貌的重要激素。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几招教你怎么保养卵巢

调整好情绪

女性要善于调节好自己的情绪,正确对待发生的心理冲突,学会适当的发泄出心中的不良情绪,对保养卵巢会具有一定的帮助。

运动

有专家发现缺乏锻炼的女性卵巢早衰现象要比经常锻炼的女性提前很多。这说明女性坚持锻炼可使卵巢衰退的较晚。

坚持母乳喂养

有专家称,产后坚持母乳喂养,可以大大的延长女性绝经期,

保养卵巢还要顺应生理期

生理期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生理期前后,女性的身体情况也都是不一样的,此时如果可以进行科学的保养的话,那么就能促进卵巢的保养了。

做好避孕措施

作为女人,首先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现如今,有非常多的小妹妹们未婚同居,但由于年轻小,一不小心怀孕了就去做人流,最终伤害的只能是自己的身体而已。做一次人工流产,卵子质量便会下降许多,因而,女性朋友们在并未打算要宝宝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孕套是最好的选择,它可以帮助你保护脆弱的身体,有利于卵巢的保养。

远离辐射

如今,由于电子设备的逐渐发达,各种电器设备的辐射也随之增多,手机、电脑、液晶电视屏幕等等这些电子设备的辐射都不小,都多多少少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而有研究表明,电脑辐射会影响卵子的质量,然而,如今已经是离不开电脑的时代了,想要完全避免电脑的辐射又不太可能,那么,为了保护卵巢,我们只能尽可能的离电脑远一些,不用电脑时及时断开电源等等。

多吃鱼虾

研究发现,女性每周吃鱼2次或2次以上,能减慢更年期的“步伐”。

看来女性多吃鱼虾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避免久坐不动

其实,活动可以在“见缝插针”中完成,并不需要专门留时间。比如干家务,上下楼时走楼梯,上下班的路上走一两站地,工作累了起来活动活动筋骨等等。

建议女性每天至少活动30分钟以上。

每年至少查体一次

卵巢早衰并非毫无征兆。一旦发现自己月经量减少或突然停经,就应及时去看医生。

保养卵巢的食物

香菇:

香菇可帮助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等作用。

胡萝卜:

研究发现每星期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得卵巢癌的机率要比普通不常吃的女性少吃一半。

茄子:

紫色的茄子中含有一种叫维生素P的物质,其可提高微血管的弹性。研究发现茄子对于抑制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卵巢的食物 保养卵巢方法 保养卵巢

女性保养卵巢的方法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造成一些疾病出现,只会导致卵巢功能下降严重的影响到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卵巢功能的调理方式,以免导致更多……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很重要 补充这7种营养保养卵巢

对女性来说,卵巢护理比皮肤和身体护理更重要,因为卵巢护理不仅能女性永远年轻,而且还能提高荷尔蒙分泌,有效地帮助解决许多妇科问题。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的6个技巧 保养卵巢别进入2个误区

有人将卵巢比喻为秘密花园。女性的容貌、月经、以及妇科等问题都与卵巢有关。卵巢早衰,女性容易出现皮肤粗糙暗淡的情况。对多数女性来说,卵巢保……详细>>

女性应该怎么保养卵巢?保养卵巢的技巧有哪些?

许多女性已经开始意识到卵巢保养的重要性,因为一旦卵巢不排卵,女性就会停止月经,衰老就会加速。这就是为什么女人越老,她就会越主动保养卵巢的……详细>>

6种食物可保养卵巢 女性错过真的太可惜

女人要正确呵护卵巢平时要多吃些保养卵巢的食物,多吃些蔬菜和水果能保养卵巢,尽量控制甜食和脂肪的摄入量,否则会影响到卵巢的健康,经常吃香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