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或因前列腺素分泌过多 对症止痛药效果更好

2017-04-06 17:21:04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大部分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受一次的折磨。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不少女性在“大姨妈”驾到期间会感觉腹部疼痛腰部酸重疲惫,即我们平常所说的痛经。除子宫内膜异位症和子宫肌瘤会引发痛经之外,还有哪些非病理性原因会引发痛经呢?

1。 经血流通不畅

该原因常见于初潮后几年的少女。这是因为子宫尚未发育成熟,子宫口过于狭窄致使经血不能顺利流出。此时子宫会强烈收缩迫使经血排出。伴随收缩会感觉到强烈的疼痛。

这种原因造成的痛经会随着发育成熟或者在婚后、产后得以缓解。如果实在难以忍受疼痛的话可以考虑使用止痛药或中药。

2。 前列腺素分泌过多

子宫内膜分泌的前列腺素有促进子宫收缩的作用。分泌量过多则容易造成痛经现象。

现在有许多止痛药含有抑制前列腺素分泌的作用。但是也有女性朋友对止痛药有抵抗效果,建议此类女性要寻找适合自己的止痛药,以备不时之需。

痛经纠缠不休的6个原因

1、精神焦虑

精神过于紧张一些女性经常有痛经的情况出现,可能是精神状态过于紧张,情绪波动比较大,或者是对自己的一种心理暗示,所以才会有痛经现象出现。

2。月经期间参与剧烈运动

女性来月经的期间不适宜进行剧烈运动,否则会有腹痛症状出现,其实这就是痛经的一种表现。当女性处于月经周期,身体不可以过于劳累,运动量也不可以太多,这样才可以更好避免痛经情况的发生

3。不注意保暖

南方属于湿气较重的地方,因此,女性如果平时不多注意,容易受到风寒湿冷等影响,而出现痛经等不适。

4。女性本身体质较为虚弱

如果女性本身的身体条件就比较差的,长期体质虚弱,那么就更容易在月经周期出现痛经的现象,而且情况往往也会比较严重。

5、患有妇科疾病

部分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感染、宫腔粘连等妇科疾病的女性,平时更容易出现痛经的症状。

6、饮食因素

有些女孩爱吃零食,月经期也吃冷饮及梨等生冷食物,易导致气血凝滞,正如中医所说:不通则痛,自然会使痛经加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止痛 痛经

日媒:女性痛经或因前列腺素作怪

前列腺素就是造成痛经的杀手。如果想要缓和生理期的腹痛和腰痛,女生们要稍微忍受一下对点心和蛋糕的渴望。 据日本Life&Beauty……详细>>

女性痛经祸首竟是前列腺素

月经,顾名思义就是女性在正常情况下每个月都会有的。月月都会报道的月经不仅给女性的正常生活带来不便,还让女性经历痛苦——痛经。女性痛经是倍……详细>>

前列腺素会引起痛经吗

很多女性对于痛经疾病都是很熟悉的,毕竟此病在我们的生活中发病率实在是太高了,很多女性都受到过此病的困扰,所以女性应该做好对于痛经的预防,……详细>>

前列腺素或是引发痛经的主要因素

我们都知道引发痛经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常见的就是妇科疾病以及经期的不良习惯造成的。但是你们知道吗?前列腺素也是造成痛经的一个主要的原因,一……详细>>

前列腺素或影响痛经 缓解痛经有哪些妙方?

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继发性痛经多与疾病有关,而原发性痛经则可能与生活习惯有关,熬夜、暴饮暴食、久坐不动……当心痛经找上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