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抗衰老妙招 四种食物替你搞定 

2017-04-12 08:50:1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龄增长,慢慢衰老是自然现象,但每个人都不想自己衰老,特别是女性最在意这事了。那女性想要抗衰老要怎样做呢?下面我们看看女性如何抗衰老?

女性抗衰老方法

吃好早餐

建议早餐适当食用含优质蛋白质的食品,不要拒绝吃鸡蛋,早餐最好吃一枚鸡蛋。

补钙

每天坚持喝一杯牛奶,既能补钙又能增强体质。

多喝白开水

水是人体必须营养素之一,每天喝1-2升水,既能让皮肤嫩润又可保持身体活力。

绝对不要裸着脸上床

皮肤细胞在晚上睡眠期间的活动速率要远比白天来得快,对营养的需求和吸收速度也比白天清醒时来得多。因此,所有的美容专家都同意晚上睡觉时是皮肤最佳的保养修复期。永远50岁的好莱坞美艳巨星琼·考林斯(JoanCollins)在接受杂志专访,提到她的美丽秘诀时说:女人千万别偷懒,哪怕你身边只有一罐抹面包的植物油,都得往脸上抹,绝对不可以裸着脸上床。

早上一杯热水加鲜柠

如果留心报章的美容或减肥广告,你一定会发现,宿便是终结美丽曼妙身材的元凶之一。因此,每天早上起来,一定要在尚未进食之前,空腹喝下一杯加了新鲜柠檬片的热开水。

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人体皮肤的主要成分,约占皮肤干重的70%~80%。皮肤内的胶原蛋白就像撑起皮肤组织的钢筋架构一样,能让皮肤看起来非常丰润。此外,它吸收环境四周水分的能力很强效果非常显著。但是,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内的胶原蛋白流失的速度就开始加快,供给不及耗损,再加上紫外线照射以及体内的氧化作用,均可能破坏胶原蛋白结构,让它失去原有的弹力,这就是皱纹和脸部皮肤松弛提早出现的原因。

饮食有道

有人说,一个人是否开始老了从体重就能看出来。这话不无道理。在标准体重以上的人,寿命随体重增加而缩短。众多研究显示,在许许多多种延寿措施中,限食是最有效的措施!饱食不仅会增加肠胃负担,还会因为摄入过多的热量导致肥胖,而肥胖本身会成为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胆道疾病乃至癌症的诱因。

抗衰老的食物

小米

小米最大的功效就是可以治疗消化不良,因为小米是非常容易消化的食物,且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同时会产生促睡血清素的分泌,其是温和的纤维质,对治疗便秘及失眠极为有效。适合排毒美容效果,同时也可以有清热利尿的功效。

薏仁

薏仁有助促进利尿消肿的效果,是最好的排毒圣品,常被使用来美白及改善水肿的问题,同时也有助于免疫及降血脂的功效。若有高血脂,每日摄取60公克的薏仁,就会让血胆固醇有明显降低的功效。

鱼肉

推荐理由:鱼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和蛋白质,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能强化肌肤中的弹力纤维,而且还可以对抗早期皱纹和斑点。

橙子

荐理由:在所有水果中,柑橘类是含抗氧化成分最高的水果。一个橙子能提供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挡细菌侵害的能力。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减缓机体的衰老过程。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几种食物会加重女性衰老 女性抗衰老的方法

女性天生是非常爱美的,但随着年龄的增加,使之皮肤出现皱纹增多,面部各种暗斑、色斑等都会日益的增多,如果日常在不加以合理食用食物,特别是过……详细>>

女性抗衰老不能错过5款食物,不同器官对应不同食物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延年益寿,保持青春魅力,但终究抵不过岁月给带来的摧残。不过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延缓衰老,让女性看起来显得更加年轻。详细>>

女性一到中年就老得快?这4个方法可帮你抵抗衰老!

衰老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每个人衰老的速度并不一样,有些女性会比同龄人看起来年轻很多,有些人则比较显老。女性逐渐开始衰老时,身体则会出现……详细>>

女性如何对抗衰老?给你这4个建议!

每个女性都害怕自己会老的很快,生怕自己会变成黄脸婆。在生活中很多不良习惯都会造成女性早衰,不仅会极大的影响女性的身体状况,还会给女性心理……详细>>

女性吃什么可以抗衰老?这些不起眼的食物应常吃

生老病死衰老是人体必须要经历的阶段,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会在脸上留下很深的痕迹,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永葆青春,其实在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