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原因之病理性闭经的介绍

2017-04-12 10:29:29      

闭经问题是现在女性的普遍问题,如您不是生理性闭经,那就是病理性闭经,这种疾病对身体的伤害是很严重的,大家一定要学会预防,从根本上面找出原因,达到最佳的预防效果,那么,病理性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由于子宫内膜对激素反应低下或者不起反应而引起的子宫性闭经。这种疾病在子宫内膜结核(俗称干血痨)中比较常见,子宫内膜损伤(如刮宫后子宫内膜不再生),子宫内膜粘连及发育不良等。这种病人即使通过人工的激素调节(人工周期),子宫内膜也不会脱落出血。

第二、主要由卵巢疾病所引起卵巢性闭经,这主要是由于雌激素水平过低,不能促使子宫内膜生长,比如卵巢早衰、先天性卵巢发育不良、无反应卵巢等。这些人体内雌激素水平低而促性腺激素却正常或偏高,应用人工周期治疗,反应良好。

第三、垂体性闭经主要与垂体功能不足有关,可见于席汉氏综合征,颅脑损伤,颅脑部放射治疗后等。

第四、下丘脑性闭经从字面上我们就可以看出来问题主要出在下丘脑,可以是神经系统器质性疾病,如肿瘤、炎症、缺血等造成的;也可以是环境改变、精神因素、全身疾病、营养不良影响造成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理性闭经

闭经即是月经闭止不行。闭经是妇科疾病常见症状,月经停止至少6个月可诊断为闭经,闭经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生理性闭经;另一类是病理性闭经,病理……详细>>

如何区分生理性闭经和病理性闭经

闭经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症状,可以说每个女性都会经历,那么作为女性,你们清楚闭经的征兆,临床表现,还有怎样应对,你们对这些有多少了解呢?那……详细>>

病理性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由于生殖系统的局部病变和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闭经,称为病理性闭经。引起病理性闭经的原因很多,可分为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什么是病理性闭经

闭经是女性很常见的一种症状,有继发性和原发性之分,其中由于生殖系统的局部病变和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闭经,称为病理性闭经。引起病理性闭经的原因……详细>>

什么是病理性闭经

由于生殖系统的局部病变和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闭经,称为病理性闭经。引起病理性闭经的原因很多,可分为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