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什么是功血崩漏 功血崩漏有哪些种类

2017-04-12 10:39:50      

功能性子宫出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当出血严重时,就出现崩漏,这个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听说过。但是,什么是功血崩漏呢?功血崩漏有哪些种类呢?

血崩漏是指女性朋友非周期性子宫出血,这种情况发病急骤,暴下如注,大量出血的患者称为“崩”。病势稍缓,出血量比较少,淋漓不净的患者称为“漏”。崩和漏虽然出血情况不同,但是在发病过程中两者是可以互相转化的。

崩漏可见于,西医学的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及其他原因引起的子宫出血。西医学认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是由于调节生殖的神经内分泌机制失常,引起的异常子宫出血。而全身及内外生殖器官无器质性病变存在,可分为排卵性和无排卵性两类。

功血崩溃从不同的角度可以划分为不同的种类。那么,谁知道到底功血崩漏有哪几种呢?了解一下关于功血崩溃的知识是很重要的。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功血崩溃的种类:

1、血瘀型功血崩漏,主要表现为出血淋漓不尽,猝然其势若崩,夹有瘀块,出血颜色紫暗,小腹疼痛拒按,脉沉涩或者沉紧,舌质暗红,舌尖边时见瘀点。

2、气陷型功血崩漏,主要表现为暴崩下血,出血颜色淡质薄,面色皝白或者虚浮,困倦乏力,动则气短血出更剧,脉细弱或者芤。舌体胖嫩有齿印,苔薄润或腻。

3、血热型功血崩漏,主要表现为突然血出如崩,血色呈深红色,头晕面赤,烦燥口渴,脉滑数或弦数,苔黄。 了解功血崩漏的定义和类型,可以在治疗时更好的帮助患者对症治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宫血崩漏

宫血崩漏是指女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宫血崩漏是指妇女非周期性子宫出血,其发病急骤,暴下如注,大量出血者为崩。病势缓,出血量少,……详细>>

功血崩漏用针灸疗法可以吗

功血崩漏症见出血量多,色深红或紫,心烦不眠,或午后潮热。还可以出现神昏面白,四肢厥冷。那么,功血崩漏用针灸疗法可以吗?详细>>

崩漏功血是什么意思 崩漏的危害是什么

月经崩漏已经严重威胁到我国女性们的身心健康,所以生活中受到崩漏折磨的女性并不在少数,所以广大女性一定要重视起来。那么,崩漏功血是什么意思……详细>>

血崩症中医崩漏的治疗

崩漏是妇女阴道异常出血的病 变。凡出血量多,来势骤急的叫“崩, 出血量少,来势缓慢的谓之“漏。本病 的病因,与血热、气虚、血瘀冲任不足 ……详细>>

中医崩漏(功血)有哪些并发症

崩漏可见于西医学的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及其他原因引起的子宫出血。西医学认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是由于调节生殖的神经内分泌机制失常引起的异常子……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