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如何治疗女性月经过多

2017-04-12 16:21:01      

正常的月经是一个女性健康的标志,但是月经过多已经是很多女性朋友们都面临的一种疾病,我们身边也有很多月经过多的患者,但是月经不调不是严重的疾病,如果大家能够积极的进行调节,月经不调也是能够避免和预防的。

女性的好朋友——月经,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是反映女子健康与否的一个标志。但中医学认为经血是人体之阴血,经血的不断损耗,会使女性机体相对容易处于血分不足的状态,加以紧张的工作、快速的生活节奏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使女性的月经推迟。

而女性月经结束后的第1天到第7天,身体大量分泌雌性激素、全身生理细胞活跃、新陈代谢加快,处于一个内在巅峰状态,亦称女人的“黄金七天”,此时进行任何调理都会事半功倍!

月经期间,许多女性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因此,在经期到来前三天,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运动形式,以较为轻柔、舒缓、放松,拉伸的运动为主,如冥想型瑜伽、稳迈舒运动按摩、初级的形体操,或只是在家做一些简单的伸展动作。经期第五天,身体开始恢复,此时可以开始进行慢走、慢跑等有氧运动。不过,还是要避免一些球类及负重较大的运动。

通过这些轻运动帮助身体血液顺利流通,缓解压力。运动期间,一定要避免对腹腔施压、避免将腿位抬得过高。如果感到疲劳或发现出血量突增或暴减的情况,需立即停止运动。

月经过多也是一种疾病,女性朋友们要多重视,如果发现疾病也不要过于担心,除了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之外,大家还要注意在生活中自我调节,保持良好乐观的生活心态,同时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等问题,才能够保证我们的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过多要如何调理

月经不调已经是女性的常见疾病,月经过多也是其中的一种,虽然这种疾病不足以致命,但是危害性也是不小的。我们都知道,月经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详细>>

月经过多吃什么好 女性月经过多注意事项

一些女性月经不正常,是由身体疾病因素导致的。如多囊卵巢综合症、卵巢早衰、卵巢囊肿、子宫肌瘤等,都会对卵巢正常功能产生影响,导致月经不正常……详细>>

月经过多如何治疗

有很多女性都出现月经过多这一现象,常常给这些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那么月经过多如何治疗呢?据有关专家指出,月经过多有很多不同的……详细>>

导致女性月经过多的原因

正常的月经出血应为20~60毫升,超过80毫升为月经过多。但平时我们无法去测量,不过卫生巾可以帮忙,正常的是一天换四五次,每个周期不超过……详细>>

女性月经过多如何保健

节育和节欲要重视节制生育和节欲防病,避免生育(含人流)过多过频及经期、产后交合,否则损伤冲任、精血、肾气,导致月经疾病。上述各项在平时应……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