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的原因都有哪些

2017-04-13 10:53:52      

闭经的原因都有哪些呢?闭经是在生活中最常见的妇科内分泌疾病,一般成年女性得闭经的几率比较大,专家介绍,正常月经周期是建立有赖于下丘脑-垂体-卵巢轴之间的神经内分泌调节,以及子宫内膜对性腺激素变化的周期反应。闭经就是指女性的月经不来了,具体是指女性的月经超过6个月都没有来过,那么导致闭经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闭经的原因1:子宫性闭经

先天性无阴道及(或)子宫缺如或发育不良均可引起原发性闭经。睾丸女性化(男性假两性畸形)是一种罕见的遗传性家族性疾病,由于体表形态为女性,常因无月经而来妇科就诊。性染色体核型为46,XY。过度的刮宫或严重的感染如结核等造成内膜损伤或粘连,哺乳时间过长使子宫内膜萎缩等,都是引起闭经的原因。

闭经的原因2:卵巢性闭经

卵巢病变是引起的闭经的原因。先天性卵巢缺如或性腺发育不良(Turner氏综合征,约占原发闭经者的12~20%。多由于性染色体异常所引起,主要核型为45、XO由于性染色体异常,卵巢不能正常生长和发育。因此,闭经会使卵巢呈条索状纤维组织。典型的临床特征为身材矮小、蹼颈、肘关节外翻、智力低下、后发际低及第二性征不发育等。继发闭经可因卵巢功能早衰、手术切除、放射治疗后以及卵巢男性化肿瘤等。后者可伴男性化特征,如多毛及阴蒂肥大等。

闭经的原因3:垂体性闭经

发生在青春期前的垂体肿瘤是引起的闭经的原因。但多见于继发闭经患者。主要因垂体受损引起功能不全,较常见于产后大出血伴休克、严重的产后感染或弥漫性血管内凝血(DIC)时,致垂体前叶缺血坏死,随之出现功能减退、闭经,亦称席汉氏综合征。闭经会除影响FSH外,还可累及TSH和ACTH的分泌,因而还可出现其他相应的症状,如消瘦、消化不良、畏寒、乏力、性器官萎缩、基础代谢低及毛发脱落等。都是引起闭经的原因。

垂体肿瘤可发生于蝶鞍内或外,可因机械性压迫或因肿瘤本身的异常功能导致闭经、性机能减退及其他有关症状,如视野障碍、头痛、泌乳和肢端肥大症等。

闭经的原因4:下丘脑性闭经

下丘脑受中枢神经系统控制,过度精神紧张、忧虑、恐惧、生活环境改变,均可引起中枢神经系统与丘脑下部功能失调,这就是引发闭经的原因之一。特别是年青妇女。卵巢功能尚不健全,更易出现紊乱现象。常首先表现在排卵功能异常而出现闭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的原因和危害都有哪些

女性朋友如果出现闭经的话,会对身体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而且很多女性朋友在遇到这个情况的时候往往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闭经是月经不调的一种……详细>>

闭经检查的项目都有哪些

很多女性对于闭经的问题都是了解的,闭经的问题虽然不是大毛病,可是不及时的治疗,可能会有很大的危害,女性在平时的生活中应当了解一下有关闭经……详细>>

闭经都有哪些种类?

闭经,是我们所有人都不会觉得陌生的一种疾病,也可以说这是一种我们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妇科疾病。我们都知道人的身体出现闭经状况是不正常的……详细>>

闭经原因有哪些?

避免精神紧张与不良刺激,以免气血紊乱,影响月经的正常来潮。适当地进行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以增强体质,保证气血的正常运行。肥胖者还应控制饮……详细>>

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过程,如今,月经正常已成为不少女性的梦想。许多女性长期月经不正常,甚至出现闭经,为此十分苦恼。那么,闭经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