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为什么不来月经 月经不来调理方法

2017-04-20 07:08:29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会导致月经不来?原因有哪些?女性月经的异常是妇科疾病的晴雨表,往往月经时间、月经量等方面的异常,预示着身体内可能存在一些特定的病症,需要及时检查,尽早治疗,预防并发症。

女人为什么不来月经

手术原因

宫腔手术所导致的宫颈粘连会让经血瘀留,使月经不来;人流手术后,会因为机体激素的变化,使排卵向后推迟,月经也就向后顺延了。

结核性子宫内膜炎

结核菌侵入子宫内膜,会让子宫内膜发炎,还会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再出现瘢痕组织,从而闭经。所以一旦患上结核性子宫内膜炎,就要及时治疗。

压力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下,会抑制脑下垂体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同样,长期的心情压抑、生闷气或情绪不佳,也会影响到月经。

贪凉

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药物的副作用

长期服用避孕药后内分泌失调,也可造成月经延期。与医生依据患者反映还发现,新一代胃动力药吗叮啉又名多潘立酮也可能引起。由于吗叮啉不易透过血脑屏障,故被认为其对中枢多巴胺受体无抑制作用。中枢多巴胺受体被抑制,致使下丘脑释放因子进入垂体前叶的量减少,故垂体前叶分泌的促性腺激素和促皮质激素等减少,导致停经及排卵延迟等。

生物钟紊乱

如果女性不能保证三餐正常,并且还经常熬夜失眠的话,也会出现停经的症状,并且过度节食减肥的女性更容易月经不正常!

宫寒体虚

宫寒体虚一般是女性在饮食或穿衣过程中贪凉造成的,患者不仅会有月经不来的症状,还会发生痛经反应!

女人月经不来调理方法

1、西药调理

很多女性月经不调会选择用西药进行调理,因为西药见效比较快。女性不来月经主要是因为雌性激素分泌存在问题,需要主要是作用在垂体上的促性腺激素分泌激素上。通过对激素的调理来刺激女性月经。而且女性月经不来主要和排卵期,多吃一些促进排卵的药物也能达到调解月经的效果。

2、中药调理

中药调理的效果非常好,女性朋友只要喝一些重要就可以达到效果。月经不来的女性可以多喝一些当归红枣,因为当归红枣的作用是活血,可以促进月经排出。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寒,子宫受寒特别容易阴气子宫内月经凝结。而且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一些益母草还有红糖。

3、食疗方法

归地烧羊肉

材料:羊肉500克,当归、生地各15克,干姜10克。用法:羊肉洗净,切块,放砂锅中,并入洗净之药及酱油、盐、糖、黄酒,清水各适量,红烧至肉烂,可常服。

调理功效:温中补虚,益气摄血;适用于气虚所致月经量多,色淡质虚,面色无华,神疲气短,懒言,舌质淡,脉弱无力。

枸杞炖羊肉

材料:羊腿肉1000克,枸杞50克,调料适量。用法:羊肉整块用开水煮透,放冷水中洗净血沫,切块;锅中油热时,下羊肉整块,用开水煮,姜片煽炒,烹入料酒炝锅,翻炒后倒入枸杞子、清汤(2000毫升),盐、葱,烧开,去浮沫,文火婉约1—1.5小时,待羊肉熟烂,去葱、姜,入味精。

调理功效:补肾养血;适用于肾阳亏虚而致月经少或点滴不净,色淡红或黯红,质稀,腰膝酸软,头晕耳鸣,或少腹冷,夜尿多,舌质淡,脉沉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为什么月经迟迟不来?月经推迟别大意

为什么月经迟迟不来?月经延迟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丘脑—垂体—卵巢轴调节功能尚未健全所导致的无排卵型的月经紊乱。详细>>

月经迟迟不来是怎么回事 月经不调可试试中药调理

女性月经迟迟不来可能是怀孕引起的,也可能是子宫肌瘤或子宫内膜炎引起的,女性如果出现月经失调的现象要做相应的检查,月经失调主要是妇科疾病引……详细>>

月经总是不来的原因 防止受寒是调理关键

月经是女性成熟的一种标志,正常的女性每一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但是,在我们身边有不少的女性朋友都是几个月才来一次月经。那么,月经总是不来的……详细>>

产后为何迟迟不来月经 产后调理月经的四大妙招

由于产妇在产后恢复的能力各有迥异,自然月经复潮的时间也就因人而异,但是不来月经不代表没有排卵,不能因为这个误区而忽视了避孕工作。那么产后……详细>>

女性月经不来心慌慌 教你3种方法来催经

对于很多没有结婚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最为担心的就是月经长时间不来,因为如果月经长时间不来的话,就容易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比如说会影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