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女性宫颈癌体检误区

2017-04-27 14:53:37      

有一部分女性对于宫颈癌检查都存在着一些误区,认为有些检查的项目对于宫颈癌的诊断及治疗都有着一定的作用。除了这些错误的观念,女性对于宫颈癌检查还存在着那些误区呢?

误区一:感染HPV=宫颈癌

宫颈癌的发生和一种叫作人乳头瘤的病毒(HPV)关系密切。持续感染高危类型的人乳头瘤病毒,是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发生的必要因素。绝大多数宫颈癌患者的体内都能检测出这种病毒。

凡是有性生活的女性都有可能通过性接触而感染HPV病毒。约有80%的女性在其一生中都感染过这类病毒。

感染了HPV并不一定会患宫颈癌,因为每个健康女性体内都有一定的免疫力。感染HPV后,大多数女性的免疫系统可以把进入体内的HPV清除。只有少数女性由于无法消灭进入体内的HPV,造成HPV持续感染,才有可能引起宫颈癌前病变。其中有部分患者会进一步发展成为宫颈癌,这一过程约5到10年。

误区二:宫颈糜烂会变成癌

许多女性都存在这样的误解,以为宫颈糜烂会引起宫颈癌,因而对宫颈糜烂感到非常恐惧。

女性宫颈管内的柱状上皮外翻,替代宫颈鳞状上皮,医生在检查时,会发现宫颈局部充血呈现红色,就称其为“宫颈糜烂”。糜烂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烂”,它可以是一种生理现象,育龄期女性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宫颈管内柱状上皮外翻,替代宫颈鳞状上皮,呈现出“糜烂”状。而女性在青春发育期前和绝经期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相对低,所以“糜烂”也少见。

误区三:不重视妇科检查

从感染HPV病毒,到宫颈癌的发生发展有一个渐进的自然病程,一般长达5到10年左右。因此,女性只要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完全有可能及时发现疾病的“苗头”,并将其扼杀在萌芽阶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防癌体检与常规体检的区别

再者,大多数人进行体检的时候,面对名目繁多的检查项目,不知该如何选择,因此,很多单位都会选择一些非常基础的检查项目,如内科、外科、血常规……详细>>

三类女性易患宫颈癌 宫颈癌治疗谨防三个误区

任何一项癌症的出现,在早期的时候变成调情,只要能够及时的接受科学治疗,就能够降低许多风险的存在,尤其是宫颈癌症状的发生,下面我们看看宫颈……详细>>

女子体检异常 拖延不治诱发宫颈癌

有报道称一位女子在体检中发现患有宫颈糜烂,她因为工作繁忙的缘故,迟迟没有就医导致延误了治疗,最终患上了宫颈癌。女性要想远离宫颈癌的困扰,……详细>>

女性对宫颈癌的认识误区是哪些

说到宫颈癌,女性朋友对此都非常害怕,因为宫颈癌是女性发病率很高的恶性肿瘤之一,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和生命都会起到一定的威胁,一般宫颈癌的发病……详细>>

子宫颈癌最青睐9种女性体质

尽管现代医学对子宫内膜癌的病理还不能得到完全的解释,但根据对病人及流行病学的资料统计、分析,专家得出,以下9种体质的女人最容易患子宫内膜……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