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43岁闭经怎么办呢

2017-04-27 16:48:27      

闭经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症状,可以由各种不同的原因引起。通常将闭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那么,43岁闭经怎么办呢?

凡是在45岁-55岁之间闭经均属正常。由于每个女性的体质不同,所以闭经的年龄也不同。妇女闭经年龄最早的为28岁,最迟的为61岁,平均闭经年龄为48岁。

由此可知,43岁就闭经是不正常的,是要进行治疗的,其中使用中药是比较好的,因为可以治根,以下就是常用于治疗闭经的中药要方,希望可以帮到你:

1、山药90克,鸡内金30克。将两味干燥,共研细末,每服12克,日1次。用糯米酒或黄酒送服。

2、黑木耳、胡桃仁各120克,红糖240克,黄酒适量。将木耳、核桃仁碾末,加入红砂糖拌和均匀,瓷罐装封,每服30克,黄酒调服,1日2次,黄酒送服。

3、向日葵梗9克,猪爪250克。先将猪爪(猪蹄壳)洗净,刮去污垢,用河沙在锅中炒泡,再淘洗干净后放入砂锅内,用文火煨炖至烂熟。猪爪煨烂后,加入向日葵梗,煮几沸熬成浓汁,去渣,饮汁,每日2~3次,每次20~30毫升。

4、泽兰叶10克,水鱼1只,米酒少许。将活的水鱼用热水烫,使其排尿后,切开去肠脏。泽兰叶研末,纳入水鱼腹内(甲与肉同用),加清水适量,放瓦盅内隔水炖熟,加少许米酒服食。每隔l天1次,连服3~5次显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0岁闭经怎么办呢

有些原因造成的闭经经过医生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因此患者们需要有足够的信心对抗闭经。那么,40岁闭经怎么办呢?详细>>

提前闭经怎么办呢

闭经自身的月经不能正常的话,必须重视起来并且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不能懈怠。那么,提前闭经怎么办呢?详细>>

闭经了怎么办

毕竟一定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少吃肥腻、酸涩性食物。很多肥胖的人就容易出现闭经,在中医学生认为,身材过于肥胖,有喜欢暴饮暴食很容易使经血不……详细>>

闭经怎么办

闭经,是很多女性的经期都会碰上的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那么,女性碰上了闭经该怎么办呢?详细>>

闭经怎么办?

毕竟一定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少吃肥腻、酸涩性食物。很多肥胖的人就容易出现闭经,在中医学生认为,身材过于肥胖,有喜欢暴饮暴食很容易使经血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