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应该做哪些检查?

2017-04-28 10:32:45      

1、宫颈黏液评分了解体内E水平,如在出血前甚至流血期宫颈黏液仍呈羊齿状结晶则提示为单一E作用,无排卵功能,可作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临床分型、E水平估量和观察疗效的简易指标。

2、BBT是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诊断中最常采用的简单易行的方法之一,根据BBT相,结合其他监测指标,作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分型,观察疗效以及指导治疗的最简单易行的手段。

3、诊断性刮宫术可了解子宫内膜与卵巢功能状态,又能直接止血。对围绝经期出血及有内膜癌高危因素者,应首先行分段刮宫术,排除恶性病变。诊刮必须全面刮除子宫内膜功能层,组织物送病理检查。还应注意宫腔深度、形态、宫壁是否光滑等。诊断性刮宫术的敏感性78.8%~84.5%,特异性100%。

4、B型超声B超可以发现被诊刮忽略的黏膜下小肌瘤,发现卵巢肿瘤,子宫内膜厚度测量与动态观察等。由于其无创伤和可重复性,对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的诊断和鉴别诊断、判断治疗效果及指导临床治疗均起重要作用。

5、宫腔镜检查宫腔镜检查能直接观察宫内及颈管内病灶的外观形态、位置和范围,对可疑病灶进行定位活检。故对久治不愈的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宫腔镜检查有助于发现子宫内病变并可在直视下选点取材,减少误诊。宫腔镜检查的敏感性94.1%,特异性95.5%。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的诊断

无排卵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往往先有数周或数月停经,然后有多量出血,也可一开始即为阴道不规则出血。临床可表现为月经过多、月经频发、子宫不规则……详细>>

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应该做哪些检查?

宫颈黏液评分了解体内E水平,如在出血前甚至流血期宫颈黏液仍呈羊齿状结晶则提示为单一E作用,无排卵功能,可作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临床分型、……详细>>

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应该做哪些检查

为反映体内生殖内分泌状态和卵巢功能最确切的指标,于激素治疗前,或在基础体温(BBT)指导下择期采血,测定FSH,LH,催乳素(PRL),……详细>>

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无排卵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往往先有数周或数月停经,然后有多量出血,也可一开始即为阴道不规则出血。临床可表现为月经过多、月经频发、子宫不规则……详细>>

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吃什么好

属实热者,宜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和低脂食物,包括牛奶、豆浆、蛋类、瘦肉、肝汤、荠菜、乌骨鸡、柿饼、藕粉、马齿苋、西瓜汁、梨、荸荠、山楂、鲫……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