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的腹痛是什么样的

2017-04-28 10:41:25      

前不久报道一则新闻:一宫外孕患者误将腹痛当成是肠胃炎,险些错过就医,后经医院及时治疗才死里逃生。对此,专家表示:宫外孕引起的腹痛,与肠胃炎不同,怀孕女性切不可轻视,出现异常症状要及时就医。接下来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宫外孕的腹痛是什么样的,希望可以帮助女性及时发现病情,及时到医院诊断治疗。

宫外孕的腹痛是什么样的

专家介绍说:由宫外孕导致的腹痛,一般在一侧下腹部,呈撕裂样疼痛,疼痛时还伴随有恶心、呕吐、面色苍白、大汗淋漓的症状。

而肠胃炎引起的腹痛,部位集中在中部和左部上腹。是一阵一阵的阵痛感。

女性朋友要注意加以辨别,千万不要误将宫外孕当成肠胃炎,而错过治疗时机,让自己面临失去生命的危险。

此外,宫外孕除了有腹痛症状,还会出现以下症状,女性朋友也可以借此加以判断。

1、停经。宫外孕与正常怀孕一样,也会有停经的表现。

2、阴道出血。一般情况下,宫外孕患者会在停经40多天后,出现阴道不规则性出血症状,呈点滴状流出,颜色是深褐色,比月经量少。

3、晕厥、休克。宫外孕患者可出现腹腔内的急性出血,导致血容量减少,从而引起剧烈腹痛,最终引起患者昏厥,甚至休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腹痛是什么样的

前不久报道一则新闻:一宫外孕患者误将腹痛当成是肠胃炎,险些错过就医,后经医院及时治疗才死里逃生。对此,专家表示:宫外孕引起的腹痛,与肠胃……详细>>

宫外孕前兆是什么样的

宫外孕的典型症状就是停经、阴道出血、下腹痛,如果输卵管妊娠破裂或流产导致腹腔内的出血过多会有头晕、晕厥等失血性休克的表现。详细>>

宫外孕腹痛厉害吗

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前,症状和体征均不明显,除短期停经及妊娠表现外,有时出现一 侧下腹胀痛。检查时输卵管正常或有肿大。详细>>

腹痛是宫外孕的症状吗? 宫外孕的症状有哪些?

宫外孕,顾名思义就是受精卵没有在子宫内正常着床发育,而是跑到宫腔外安居。宫外孕在发生的时候也是会出现停经等现象,跟正常的怀孕一样,所以很……详细>>

小腹痛是宫外孕吗

小腹痛是女性常遇到的一种现象,其中以痛经最为常见。小腹痛不是简单的一种症状,也可以由其他原因所致。如小腹痛是宫外孕吗?其实,这个问题不能……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