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患者怎么护理

2017-05-02 16:30:24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腺疾病,尤其是初产妇容易患上这种疾病,因为乳腺炎会给女性带来一定的影响,建议女性患上乳腺炎要及时治疗,并且生活中要注意护理,尤其一些女性刚生完孩子需要喂乳,只要及时护理好自己,并加上一些治疗,是不会影响喂乳的,下面就介绍一下:乳腺炎患者怎么护理?

1、早期注意休息,暂停患者乳房哺乳,清洁乳头、乳晕,促使乳汁排出(用吸乳器或吸吮),凡需切开引流者应中止哺乳。

2、平时内衣过紧和不洁引起的。如果产妇的乳房发育过于丰满而佩戴的胸罩过紧或是经常穿紧身衣,内衣又定期清洗不洁的话,很有可能导致乳腺炎。

3、乳房受到挤压、碰撞。正处于发育时期产妇乳房逐渐增大、丰满,发育逐渐成熟。要是睡姿不好挤压了乳房,或者是在劳动、玩耍、体育运动时碰撞了乳房,都有可能引起乳腺炎。

4、乳头不净或有损伤。当乳头卫生不良,或被摩擦、抓伤,或乳头内陷、乳头疖肿等时,极易感染乳腺炎。

5、脓肿已形成应及时切开引流,切口一般以乳头、乳晕为中心呈放射形,乳晕下浅脓肿可沿乳晕做弧形切口,脓肿位于乳房后,应在乳房下部皮肤皱襞1~2厘米做弧形切口。

6、乳腺炎患者全身应用抗生素。为防治严峻感染及败血症,根据细菌培养及药敏选用抗生素,必要时静脉滴注抗生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患者需要怎么护理

早期注意休息,暂停患者乳房哺乳,清洁乳头、乳晕,促使乳汁排出(用吸乳器或吸吮),凡需切开引流者应中止哺乳。详细>>

乳腺炎护理须知

急性乳腺炎是由细菌感染所致的急性乳房炎症,常在短期内形成脓肿,多由金葡球菌或链球菌沿淋巴管入侵所致。多见于产后2~6周哺乳妇女,尤其是初……详细>>

怎么正确护理乳腺炎

哺乳期要保持乳头清洁,常用温水清洗乳头,定时哺乳,每次应尽可能将乳汁排空。如乳汁过多婴儿不能吸尽,应借助吸乳器将乳汁排空;发热,体温达3……详细>>

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主要是指乳腺受到了细菌侵入而引起的炎症反应,一般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身上,急性期间患者乳房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乳房会出现肿块同时伴有寒……详细>>

非哺乳期乳腺炎为何增多 自我按摩护理乳腺炎

临床发现,以前患乳腺炎的基本都是哺乳期妇女,现在情况大为改观,非哺乳期乳腺炎这种较“冷僻”的病发病人群已经逐渐超过了哺乳期乳腺炎。近年来……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