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与雌激素

2017-05-02 17:57:52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乳房疾病,雌激素一般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乳腺增生与雌激素有着很大的关系,雌激素分泌过多可能会引起该病的发生,所以治疗该病的时候要减少该激素在体内的分泌量。可以通过积极治疗,注意休息,加强营养等方法来改善。

雌激素是和乳腺增生有密切关系的, 乳腺增生患者的乳房的症状随月经周期(卵巢功能)的变化而变化。也即随体内雌、孕激素水平的周期变化,发生周而复始的增生与复旧。这种现象是由于雌、孕激素比例失衡的结果。从发病年龄看,病人多系性激素分泌旺盛期,该病在青春前期少见,绝经后下降,与卵巢功能的兴衰一致。

患该病后往往以性格忧郁内向或偏激者为多。有的病人每遇生气乳房就痛且有硬块出现,心情好时症状减轻,局部肿块变软。但是,乳腺结构不良症与乳腺癌之间,没有明显的相关性,绝大部分良性乳腺病人不会发生癌变。

黄豆及豆制品具有平衡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当体内雌激素太低时,黄豆或豆制品会使它增加,但当雌激素太高时,黄豆或豆制品也会使它减少。

富含硒和锌的食物对平衡雌激素也有特殊功效。硒能防止致癌物质与正常细胞脱氧核糖核酸结合,从而起到抑制癌细胞发生的作用,锌对人体不同部位的多种癌症都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含锌食物有牡蛎,青花鱼,鳗鱼,海带,豆类,芝麻,胡桃等,其中牡蛎的含锌量尤为可观。

综上所述可以看出乳腺增生和雌激素的关系很紧密,所以一定要注意体内的雌激素分泌量。多吃黄豆和含辛的食物可以减少乳腺增生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是雌激素吗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乳腺增生是雌激素吗?乳腺增生病的病因不是很清楚。目前多认为与内分泌失调及精神因……详细>>

雌激素服用需谨慎 过量可致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主要表现为乳房肿块、乳房疼痛。近年来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且年龄越来越低龄化。一提起乳腺增生,很多女性……详细>>

常吃雌激素或致乳腺增生

乳腺疾病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乳腺疾病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那么,有的女性通过吃雌激素替代疗法缓解衰老绝经,这个方法有一些风险。所……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乳腺增生患者的食物禁区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很多人对乳腺增生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感兴趣,乳腺增生危害大家的健康,因此大家一定要得出准确的治……详细>>

激素药物容易导致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现在已经是影响女性健康的一种常见疾病了,很多人在患上乳腺增生后仍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患上这种病,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