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的食疗

2017-05-02 17:59:00      

乳腺增生是妇科病中很常见的一种,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现在治疗乳腺增生的医疗技术也不一样,如手术治疗、理疗、化疗等。而现在最流行的还是食疗,无痛苦,只要在饮食上多注意,找一些治疗的偏方,不过这只能用于早期,如果时间久的还是需要手术治疗。

乳腺增生病人应吃低脂肪并富含维生素的饮食,保持营养搭配均衡。这是因为膳食和营养对乳腺增生起着特殊的催化作用。摄入过高的脂肪和动物蛋白以及饮食无节制造成的肥胖,促进了人体内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会刺激乳房腺体上皮细胞过度增生,这是乳腺增生的重要成因之一。

平时要多吃白菜、豆制品、海带、鱼类、酸奶。白菜里含有一种化合物,约占白菜重量的1%,能帮助分解雌激素。豆制品则含有异黄酮,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鱼类含有一种能够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和增殖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预防乳腺癌常有助益。酸奶能减少脂肪的吸收,每天喝一瓶酸奶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不喝酸奶的人低。

另外,红薯中含有抗癌物质去氢表雄酮,可以抑制乳腺癌的滋长。此外,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也有类似的作用。

在这介绍几种治疗乳腺炎的食疗偏方,只供参考:

1、黄豆50克,排骨100克,干蚝2只,煲汤。

2、海星15克,无花果2个,瘦肉100克,煲汤。

3、紫河车15克,母鸡250克,红枣6个,元肉15克,煲汤。

4、紫菜蟹肉粥--紫菜30克,蟹肉70克,米70克,生姜丝10克。煮粥当早餐吃。可隔天1次,连服30剂。

5、海带绿豆薏米汤--取海带70克(洗净),生薏苡仁65克,绿豆70克,冰糖70克,加水煲成饮料(或煮好后候凉放入电冰箱内制成冷饮)。每天1剂,可于整个夏令饮用。

6、海参乌鸡汤--发海参96克,乌骨鸡半只,龙眼肉35克,生姜2片,冬菇5枚,盐适量,煲汤,日分2次温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食疗

乳腺增生是妇科病中很常见的一种,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现在治疗乳腺增生的医疗技术也不一样,如手术治疗、理疗、化疗等。而现在最流行的还是食疗……详细>>

乳腺增生的4大危害 食疗方有效治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其实,注意平时的饮食对预防乳腺增生很有功效的,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种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不仅预防有效,……详细>>

乳腺增生用药要点 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介绍下乳腺增生的食疗是哪些

介绍下乳腺增生的食疗是哪些?乳腺增生是我们常见的妇科疾病,当我们感觉不舒服的时候,及时的检查治疗才是我们恢复健康的关键,为了大家的健康着……详细>>

乳头溢液暗示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四个食疗方

乳腺增生是困扰女性健康的常见疾病,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很多患者对于对乳腺增生的病因,大家得正确的把握,只有把……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