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宫外孕患者术后进补3食疗方

2017-05-08 15:39:06      

宫外孕手术后,患者身体虚弱,各脏腑机能受到不同程度损害,因此术后的保健康复食疗至关重要。

阿胶枸杞粥

材料:阿胶20克,枸杞子30克,粳米200克。

制作:加水适量,先煮粳米、枸杞子为粥后,加入阿胶溶化,可加糖调味,食粥。

功效:补血养身,适合术后体质虚弱者使用。

羊肉萝卜粥

材料:羊肉1斤,白萝卜200克,糯米适量。

制作:羊肉与白萝卜炖煮熟后,取汤汁加适量水煮粥即可。

功效:补中益气,安心止惊,开胃消谷。适用于术后心腹痛、食欲不振等。

四神猪肝粥

原料:猪肝(猪心)30克,莲子3颗,薏苡仁20克,芡实15克,淮山药30克。

制作:先将莲子和薏苡仁用水泡两个小时。将山药和猪肝(猪心)洗净、切丁。以上食料加盖用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15分钟。

功效:温肾暖脾、促进新陈代谢、排泄顺畅、帮助入睡、减少疲劳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患者术后进补3食疗方

宫外孕手术后,患者身体虚弱,各脏腑机能受到不同程度损害,因此术后的保健康复食疗至关重要。详细>>

宫外孕患者术后有哪些食疗方?

制作:加水适量,先煮粳米、枸杞子为粥后,加入阿胶溶化,可加糖调味,食粥。详细>>

宫外孕患者术后 该如何进补?

阿胶枸杞粥详细>>

宫外孕患者术后注重3方面护理

1.心理护理详细>>

宫外孕的食疗方

槐花10克,苡米30克,冬瓜仁20克,大米适量将槐花、冬瓜仁同煎成汤,去渣,放入苡米及大米同煮成粥服食。本方具有益气祛湿之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