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会便秘吗

2017-05-12 17:15:28      

宫外孕妊娠中的一种异位妊娠,近年来成了逐渐上升的趋势,严重危害到女性的身体健康。那么宫外孕会便秘吗?

通常来说,宫外孕是指胎儿没在子宫着床,而是在狭窄的输卵管里发育,之后输卵管破裂,引起大出血跟便秘没有多大的关系。宫外孕的临床表现如下:

1、阴道不规则出血

多为点滴状,深褐色,量少,不超过月经量。阴道出血是因子宫内膜剥离,或输卵管出血经宫腔向外排放所致。腹痛伴有阴道出血者,常为胚胎受损的征象。只有腹痛而无阴道出血者多为胚胎继续存活或腹腔妊娠,应提高警惕。

2、腹痛

腹痛为输卵管妊娠破坏时的主要症状,其发生率在95%,常为突发性下腹一侧有撕裂样或阵发性疼痛,并伴有恶心呕吐。刺激膈肌时可引起肩胛部放射性疼痛,当盆腔内积液时,肛门有坠胀和排便感,它对诊断宫外孕很有帮助。

3、晕厥与休克

是腹腔内急性出血和剧烈疼痛所致。出血愈多愈快,其症状出现愈迅速愈严重。可引起头晕、面色苍白、脉细、血压下降、冷汗淋漓,因而发生晕厥与休克等危象。

4、停经:

多数病人在发病前有短暂的停经史,大都在6周左右。但有的病人因绒毛组织所产生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不足以维持子宫内膜,或因发病较早,可能将病理性出血误认为月经来潮,认为无停经史。

便秘的发病原因:

1、缺少锻炼,长座不运动、气机阻滞、饮食不当等都有便秘的可能。

2、体质壮实,肝腑燥结也是便秘原因。

3、病后体虚,某些药物的副作用等因素都可导致大肠传导功能失常形成便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后还会宫外孕吗

临床数据证明:宫外孕患者再次怀孕得宫外孕的几率比较大。但是有的女性还没有生育过,很希望得到自己的孩子,那么,在宫外孕治疗后如果想要再次怀……详细>>

宫外孕能验出怀孕吗?宫外孕会不会尿频?

宫外孕又称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宫腔以外着床发育,最常见的异位妊娠部位是发生在输卵管。因为人生也是怀孕,也可以通过早早孕试验检查到怀孕,……详细>>

宫外孕hcg怎么回事?hcg300多会是宫外孕吗?

宫外孕指的是孕卵在子宫腔外着床发育的异常情况,多以输卵管妊娠为常见。而HCG指的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由胎盘的滋养层细胞分泌的一种糖蛋……详细>>

宫外孕会一直流血吗?宫外孕还能再生孩子吗?

有很多女性在怀孕时受精卵在子宫以外着床,这种现象我们称之为宫外孕。宫外孕在停经6周左右可能就会出现流血的现象,流出血的颜色要比月经出血的……详细>>

宫外孕和男人有关系吗 宫外孕术后会再患宫外孕吗?

宫外孕跟男人有关系吗?我们知道胚胎的好坏跟精子和卵子的质量都有关系,那么,宫外孕跟男人有关系吗?下面我们不妨来具体了解一下。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