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的高发人群

2017-05-12 17:15:28      

相对来说,反复人流或者曾经有过宫外孕病史的女性更加容易患上宫外孕。

人工流产者

近年来,宫外孕的发生率增加了4~6倍,这主要与现代女性不节制地做人工流产有关。频繁地做人流,会导致子宫内创伤,胚胎不易在子宫内着床,就会转移到别的地方安家落户。

人工流产与宫外孕肯定有关,其危害性增加一倍。人流次数越多,宫外孕的危险越大。

有过宫外孕病史者

有过一次宫外孕,再次发生宫外孕的概率就较高。宫外孕治疗时保留输卵管者,再发生宫外孕的比例较高,但重复宫外孕也常发生在对侧输卵管,提示可能两侧输卵管都存在同一种 潜在的功能障碍。

此外,患有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也可能是宫外孕的危险因素

因经血倒流等各种原因引起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发生宫外孕的高危因素。尤其是子宫内膜异位在输卵管间质部时,受精卵就在此安营扎寨的可能性很大。

输卵管发育不良或畸形的妇女

输卵管肌层发育不良、内膜缺乏纤毛等病变,使输卵管输送孕卵的功能减退。输卵管畸形病变,也不易使受精卵顺利到达宫腔。

输卵管阻塞后再通的妇女

不论是自然再通还是施行手术再通,输卵管均不像以前那样畅通,再通处比较狭窄,孕卵容易被阻留在狭窄处安家落户。

患慢性输卵管炎的妇女

正常情况下,输卵管通过纤毛的摆动及输卵管平滑肌的蠕动,把受精卵输送到宫腔。患有慢性输卵管炎的妇女,由于炎症及病变,使得孕卵到达宫腔发生困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高发人群

有过一次宫外孕,再次发生宫外孕的概率就较高。宫外孕治疗时保留输卵管者,再发生宫外孕的比例较高,但重复宫外孕也常发生在对侧输卵管,提示可能……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宫外孕? 这些女性是宫外孕的高发人群

在当今这个时代,有很多疾病都是我们无法预料的,比如说发病率较高的宫外孕把,很多孕妈妈们都深受其害,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人流手术……详细>>

葡萄胎的高发人群和危害

葡萄胎多见于食米国家,因此认为与营养有关,研究发现妊娠滋养细胞肿瘤(GTT)患者血清中的叶酸活力很低,而胚胎血管形成时期叶酸缺乏,就会影……详细>>

宫颈癌的高发人群

宫颈癌的高发人群:早婚多育者:20岁以前结婚的女性患病率比21-25岁的高3倍,比26岁以后结婚者高7倍。而且,生产次数越多,患宫颈癌的……详细>>

哪些人群是乳腺增生的高发人群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乳腺增生这种疾病在生活中的发病几率还是比较高的,但是这种疾病也有属于自己的发病人群,如果这些发病人群能够做好对这种疾病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