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白带异常预示三种妇科病 白带异常的原因

2017-05-03 01:54:25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但是在随着女性年龄越来越打的时候,白带异常这种情况也悄然而出了,而且有资料显示,各个医院妇科就诊量当中白带异常占据百分之六十,因为白带异常预示的妇科病。下面我们看看白带异常预示哪三种妇科病?

白带异常的原因

不勤换内裤、私处不清洁。

许多女性没有勤换内裤的习惯,或者内裤洗完后没有放在阳光下晾晒,长期这样,细菌和脏污会进入阴道,破坏阴道的正常生态,造成白带分泌异常。

长期使用护垫。

一些女性因为懒于换洗内裤,经常通过垫护垫的方式,减轻自己每天的任务。殊不知,卫生护垫透气性差,阴部长期处于较潮湿的环境中,阴道平衡易遭到破坏,阴道容易病菌感染,从而造成白带异常。

与孕妇有关。

女性怀孕后,生理会有变化,白带明显增多,含糖量多,正是因为这样,白色念珠菌很容易繁殖,导致孕妇感染疾病的几率加大,一旦感染了病菌,会出现白带异常,伴有外阴瘙痒的情况。

与性生活有关。

白带异常多是生殖道炎症的表现症状之一,好发生于已婚妇女,和性生活有很大的关系,男方用手爱抚时没有洗手,细菌会进入女性体内导致患上妇科疾病,从而出现白带异常的情况。或者男方没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包茎或包皮过长也会导致女性出现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预示三种妇科病

一、无色透明黏性白带

症状: 白带突然增多,与鸡蛋清相似,或稍显混浊,除感到腰酸外,很少有其他症状,常被忽视。

预警: 这种白带多见于慢性宫颈炎、颈管炎以及应用雌激素以后。

二、泡沫性白带

症状:除了白带增多这种情况之外,往往伴有外阴、阴道的瘙痒,如果还有化脓性细菌的结合并感染,则白带为黄脓样,且有泡沫。

预警: 滴虫性阴道炎。

三、豆腐渣样白带

症状: 白带中混有豆腐渣样的白色块状物,有时这种白色物质会附着在阴道壁上,不易脱下,常常伴有奇痒。

预警: 霉菌性阴道炎。

白带异常要做哪些检查

1、pH值

青春期后由于卵巢性激素的刺激,使粘膜上皮细胞内含有丰富的动物淀粉,经阴道杆菌分解作用后变成乳酸,以致阴道内分泌物呈弱酸性,可防止致病菌在阴道内繁殖,这是阴道的自净作用。化验时常用pH值来表示酸碱度,正常时pH为4.5,患有滴虫性或细菌性阴道炎时白带的pH值上升,可大于5~6。

2、阴道清洁度可分为4级

Ⅰ度:显微镜下见到大量阴道上皮细胞和大量阴道杆菌。

Ⅱ度:镜下见有阴道上皮细胞,少量白细胞,有部分阴道杆菌,可有少许杂菌或脓细胞。

Ⅲ度:镜下见有少量阴道杆菌,有大量脓细胞与杂菌。

Ⅳ度:镜下未见到阴道杆菌,除少量上皮细胞外主要是脓细胞与杂菌。

Ⅰ~Ⅱ度属正常,Ⅲ~Ⅳ度为异常白带,表示阴道炎症。

3、霉菌与滴虫

白带经过处理后在显微镜下可以根据其形态发现有无滴虫或霉菌,如存在滴虫或霉菌不论其数量多寡均用“+”来表示,“+”这一符号只说明该妇女感染了滴虫或霉菌,并不说明其感染的严重程度。

白带异常的日常保健

1、定期检查:即使没有任何不适,也应该定期检查,最好每年作一次全面的妇科体检。

2、平常少穿紧身裤或牛仔裤,内裤宜选择棉布质地。

3、平日不用卫生护垫。有些女士担心白带弄脏内裤,即使不是经期,也总喜欢使用卫生护垫。其实,护垫透气性差,长期使用并不卫生,如果用了消毒不好的护垫,作用更是适得其反。另外,Ph4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更适合日常的清洁保养。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危害 白带异常原因 白带异常

怀孕后白带异常正常吗 六种白带异常预示妇科病

白带是一种女性阴道分泌物,它在不正常的情况下会也有不正常的表现,其中白带异常就是一种常见的情况,我们要根据自己白带的不同表现进行及时的检……详细>>

白带异常是怎么造成的 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疾病

白带是女性朋友阴道的正常分泌物,可是白带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出现,这也预示着女性身体出现了问题,在出现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详细>>

女人为何会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会引发妇科病

白带是妇女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白色的液体,白带是女性身体的晴雨表,当出现白带异常时,就表示着身体被某种疾病入侵了。那么白带异常是哪些因素导……详细>>

白带异常别忽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发生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往往不是很重视,一直认为白带异常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必要治疗,也许过几天就会自愈,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白带异常影响生活 食疗妙方治疗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正常的白带应该是怎样的,如果白带的颜色、白带量、质地、气味等方面发生了改变,说明存在白带异常的情况。很多人都说,白带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