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呵护卵巢健康 女性需要养成十大好习惯

2017-05-03 07:16:22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会逐渐衰退,就会导致一系列综合症状的出现。中医认为燥热汗出、潮热面赤、情志异常等多种症状是肾气渐衰、天癸将竭、阴阳失衡而致。那么日常我们要在呢么呵护自己的卵巢呢?

呵护卵巢的方法

常保养按摩

膝关节上的血海,踝关节上的三阴交,踝关节旁边的复溜、照海,足底的涌泉,下腹部的关元、气海、神阙等穴位,自己用食指在这些穴位上点按,每天2~3次,每次20分钟,可促进女性内分泌和生殖系统功能的改善,有益于卵巢的保养。

食用含植物性雌激素食品

时经常食用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品,例如大豆、扁豆、谷类、小麦、黑米、葵瓜子、洋葱等。用大豆、红豆、黑豆天天打豆浆喝,是格外安全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的方式,应长期坚持。

适当的红酒可以促进卵细胞的活跃度

研究表明,女性每天适当的喝一小杯红酒,卵细胞的活跃程度比普通卵细胞的活跃度会提高18%-20%左右,所以说每天适当的喝一点小酒,对身体还是有好处的。

酒类中都含有多酶,但是白酒中的多酶含量比红酒低大概10%左右,而且有些女性适应不了白酒的刺激,所以说,红酒是很好的选择了。啤酒相对于红酒来说,啤酒中富含大量的酵母,而酵母会降低卵细胞的活跃度,所以说日常生活中女性还是尽量的少饮啤酒。

止痛药物会使卵细胞的活跃度降低

有关调查表明,长期服用止痛药的女性,卵巢内卵细胞的活跃程度比正常女性的卵细胞的活跃程度低7%。止痛药会抑制人体大脑内的神经系统,长期服用止痛药会使大脑内的中枢神经,影响女性体内卵细胞的活动频率,降低卵细胞的活跃度。

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卵巢保养更是如此。女性,女人应该保证每天运动至少半小时。因为运动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延缓身体各项器官衰老。但是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量力而行,持之以恒,循序渐进。适合女性的运动,比如慢跑、散步、广播操、太极拳、瑜伽都是不错的选择。运动,最大的好处就是排毒,加快血液循环,防止体质酸化,对激素分泌有帮助。一个人的延缓衰老速度如何,根在卵巢保养上,细在血液与雌激素上。

心态

每天笑一笑,可以抑制癌细胞的产生,忘记了伤痛的刺激。良好的心态,会心一笑,对于卵巢保养同样有帮助。在医学上,成熟的女性一般要经过三个阶段。不管你处于哪个年龄阶段,一定要认可自己,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情,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工作和生活。“心情好了,人也就漂亮了这其中的道理,每一个女人心里都明白。

多吃蔬菜

卷心菜、菜花等,因为这些蔬菜里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能够起到保养卵巢的效果。

艾熏

这个就必须去专业的美容院,或者医院请医生帮你艾熏,不仅能保养卵巢还能缓解痛经,有的还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多摄入蛋白质

宜食含丰富蛋白质的食品,蛋白质是维持生命活动最重要的营养物质,提供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长期服用蛋白质食物对女性的卵巢有着天然的保护作用!蛋白质关系着我们人体组织的建造修复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但要注意,陆上动物性肉类通常伴随着不少的饱和脂肪,让你长胖,因此建议减少陆上动物性肉类食物,可以低脂乳制品类、豆类和鱼虾类为主要蛋白质来源。

高钙饮食

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含钙高的食物有牛奶、奶酪、鸡蛋、豆制品、海带、紫菜、虾皮、芝麻、山楂、海鱼、黑芝麻、海带芽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如何检查卵巢功能 呵护卵巢健康学会这样做

卵巢是女性身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卵巢的健康非常重要,所以要好好保养,小编提醒,这样做让女人卵巢年轻5岁,赶紧来试试看吧。详细>>

如何保养卵巢健康 教你几招正确呵护卵巢

卵巢是女性非常重要的部位,女性要注意正确呵护卵巢,生活中尽量远离电脑辐射,最好不要接触放射线,否则会影响卵巢健康,也会影响卵子的质量,同……详细>>

呵护卵巢健康怎么做

女性30岁之后卵巢功能就会出现自然衰退,具体会表现为皮肤衰老、没有弹性、乳房变得松弛开始下垂、身体变得臃肿等。另外身体各项功能也又旺转衰……详细>>

卵巢对女性很重要 几种食物轻松呵护卵巢健康

卵巢是女性重要部位,平时做好卵巢保健工作,能够预防妇科病的产生,并且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女性平时要多吃些豆制品,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详细>>

测测你卵巢健康吗?3大妙招呵护卵巢健康

如果说,子宫是生命孕育的温床,而卵巢则是生命孕育的最开端。因为卵细胞是在卵巢中形成的,如果没有卵细胞,生命孕育就无从说起。所以,卵巢的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