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多吃7类食物呵护卵巢

2017-05-05 16:35:29      

多摄入蛋白质

蛋白质是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要适当给自己身体多摄入含有蛋白质食物。研究指出,每周如果吃到鱼虾的女性,绝经年龄会推迟;常年坚持喝牛奶的女性绝经越晚;经常不锻炼的女性,绝经年龄较早。

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

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概率就会减少50%。

高钙饮食

有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卵巢癌的发生率降低46%。

多吃植物雌激素

平时经常食用富含植物雌激素的食物,例如大豆、扁豆、谷类、小麦、黑米、葵瓜子、洋葱等。

吃富含叶酸的食物

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多吃胡萝卜

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

多吃补血食物

中医认为女子以血为本,气血是月经、养胎、哺乳的物质基础,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必须重视养血,适当多吃些补养肝肾、滋补气血的药物和食物。在医师指导下,根据自身情况,可服用丹参、当归、川芎、黄芪、阿胶、益母草、鸡血藤、枸杞等中药,以及红枣、红糖、米酒、鸡肉、桂圆、葡萄、猪肝、猪血、红小豆等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种食物呵护卵巢 吃出女性魅力

从一个女人的脸色就能判断卵巢的健康状况。卵巢是女性的生殖器官,卵巢直接关系一个女人的生育、三围、皮肤状况等等。它的健康何等重要!作为女人……详细>>

呵护卵巢的方法有哪些

科学生活 避免卵巢早衰,要坚持科学的生活方式,提倡产后母乳喂养,尽量延长哺乳的时间。妇女要适当多喝牛奶,多吃鱼、虾等食物,养成锻炼身体的……详细>>

呵护卵巢做魅力女人

卵巢与女性的一生有着密切的关系,是女性性征的灵魂。女性要想拥有健康美丽的卵巢,就要在平日的生活中多多注意,多加保护卵巢。详细>>

呵护卵巢的方法有哪些

科学生活 避免卵巢早衰,要坚持科学的生活方式,提倡产后母乳喂养,尽量延长哺乳的时间。妇女要适当多喝牛奶,多吃鱼、虾等食物,养成锻炼身体的……详细>>

五妙招呵护卵巢不“罢工”

卵巢保养得好,可以使面部皮肤细腻光滑,白里透红,永葆韧性和弹性;促进生殖和机体健康,调节并分泌雌性荷尔蒙,提高两性生活质量;胸部更丰满、……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