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能保养卵巢的食物有哪些?

2017-05-08 10:48:24      

能保养卵巢的食物有哪些?

1、新鲜蔬果

新鲜蔬果中所含的维生素c、e以及胡萝卜素和很多的植物营养素都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胡萝卜素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一直都在和“痘痘”奋战的女性朋友们应视其为“良友”。而维生素c、e能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从而尽量让青春容颜更加长久。

2、豆类

豆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无脂肪,高品质的蛋白质、叶酸、纤维、铁、镁及少量的钙,每天坚持食用豆类食品,只要坚持一两周时间,人体便可减少脂肪含量,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脂水平,稳定血糖,同时还增加免疫力。所以,女性朋友可每天摄取一些豆类食物,如黄豆、黑豆、芸豆、红豆、豌豆等。

3、海洋植物和动物

都是富含各种矿物质的食物来源。而且容易消化吸收。是补充碘,钙,硒,锌的好食源。保养卵巢还可选用:首乌、熟地、黄芪等。

4、奶类

奶类食物是人类的好朋友,女性尤其是小于35岁的女性,要非常注意奶类食品的摄入量,补充足够的钙,以备日后的消耗和流逝。

5、高钙饮食

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6、胡萝卜

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7、叶酸

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哪些食物保养卵巢

卵巢,不仅可产生卵子和排卵,体现出其生殖功能,同时卵巢对合成分泌激素和生长因子等。卵巢的保养很重要,那么吃什么保养卵巢呢?详细>>

保养卵巢的食物

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含钙高的食物有牛奶……详细>>

保养卵巢的食物

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含钙高的食物有牛奶……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的食物有哪些?

卵巢保养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女性的容貌,既然卵巢的保养对女性如此重要,那么女性在平常就该好好地保养卵巢。虽然现在市面上保养卵巢的方法各式各……详细>>

保养卵巢必知3大禁忌 保养卵巢的食物

无论是对未婚未与女性还是已经生育了宝宝的女性朋友来说,卵巢都是身体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它关系着女性的内分泌健康,也会反映在女性的外在上,保……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