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这样的生活方式最伤害卵巢

2017-05-08 14:01:48      

这样的生活方式最伤害卵巢

1、生育与避孕方式。

高龄产妇、没有哺乳、口服避孕药等,这些方面会影响卵巢的激素分泌。

2、生活习惯。

饮食上高热量、高脂肪,加剧肥胖发生,也影响激素分泌。常吃鱼、坚持喝牛奶,可延缓衰老。

3、不良嗜好。

从不锻炼、吸烟、酗酒或被动吸烟,这些嗜好时间越长,卵巢衰老越快。

4、过度的追求骨感。

一般通过节食减肥导致体内脂肪快速下降,继而影响体内雌激素水平,月经紊乱,卵巢功能减退。同时,卵巢功能衰退又会加重月经不调,恶性循环,加速衰老。

5、快速的生活节奏。

如熬夜、压力过大、心理压力大等,极容易影响内分泌的功能与人体的免疫系统,为卵巢早衰埋下隐患,这也是现代白领易早衰的因素之一。

6、穿着造成。

过紧的衣物、塑身衣等,影响身体血液循环,对卵巢、乳腺的发育均存在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卵巢的生活方式

卵巢的寿命短,而且很脆弱,但是在有限的生命力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只是我们日常这些坏习惯,却让我们的卵巢很受伤。详细>>

这些生活方式伤害你的卵巢

伤害卵巢的生活方式: 精神压力大、长期熬夜要注意 卵巢的寿命短,而且很脆弱,但是在有限的生命力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康佳丽说,它有两大功能……详细>>

这些生活方式伤害你的卵巢

精神压力过大。长期精神压力过大,会影响人体内分泌调节,可对丘脑下部——脑垂体——卵巢轴产生影响抑制排卵,长久导致卵巢功能过早衰退。详细>>

伤害卵巢的生活方式要避免

很多女性并不了解卵巢对自己有多重要,常常会因为个人生活习惯与环境饮食会伤害到卵巢,导致卵巢早衰,有以下情况必须引起重视:长期精神压力过大……详细>>

七种伤害卵巢的生活方式

很多女性并不了解卵巢对自己有多重要,常常会因为个人生活习惯与环境饮食会伤害到卵巢,导致卵巢早衰。那么,哪些生活方式伤害卵巢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