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7公分可以怀孕吗 卵巢囊肿的怎么引起的

2017-05-08 14:28:43      

过去妇科疾病一直是隐晦话题,不要说治疗,连去诊断都很少人去,这就导致了在我国患上妇科病的妇女越来越多,因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提倡自由的同时,其实女性却深受妇科病的困扰。那么,卵巢囊肿7公分可以怀孕吗?卵巢囊肿的怎么引起的?

卵巢囊肿是女性妇科疾病之一,对女性的影响很大。一些囊肿在体内的生长速度非常之快,往往在2-3个月内能从2公分长到4-5公分,甚至更大,这样一来不仅增加了治疗的难度,更可发生其他严重并发症。此外,若是囊肿此刻发生扭转现象,那么则就相当的危险。

由此可见,卵巢囊肿7公分已经很危险了,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否则有生命危险,所以也是不能怀孕的。就算是幸运怀孕,卵巢囊肿也会引起育龄妇女的早期流产。若在妊娠3个月内发现患有卵巢囊肿,进行处理时容易引起流产,如果妊娠期间发现患有双侧卵巢囊肿,在手术处理中若触动子宫,则可引起流产。

卵巢囊肿是属于卵巢肿瘤的一种,各个年龄层次的女性均可患该病,但主要以青年女性和中年妇女居多。引起的卵巢囊肿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女性卵巢功能过早衰竭。女性过早绝经,导致卵巢停止活动过早,从而引起卵巢囊肿。

2、先天性多囊卵巢、无卵巢、幼稚型卵巢、卵巢肿瘤等相关卵巢疾病,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卵巢的排卵功能,从而导致卵巢囊肿。

3、中枢性的影响:丘脑下部、垂体、卵巢间内分泌平衡失调、垂体肿瘤或瘢痕、精神紧、过度焦虑,可对丘脑下部——脑垂体——卵巢轴产生影响抑制排卵。进而使女性患上卵巢囊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可以怀孕吗 卵巢囊肿表现是什么

卵巢囊肿的患者朋友们是不是在担心该疾病的危害呢?现在就来针对这个问题为您解答以下的相关问题吧!那么卵巢囊肿可以怀孕吗?卵巢囊肿表现是什么……详细>>

卵巢囊肿可以怀孕吗?细数卵巢囊肿五大症状

卵巢囊肿早期并没有比较明显的症状,患者往往因其他疾病就医在行妇科检查时才被发现,以后随着肿瘤的生长,患者有所感觉,其症状与体征因肿瘤的性……详细>>

怀孕能引起卵巢囊肿吗

现在有不少女性会出现卵巢囊肿,多发于年青育龄女性。但是近年来,怀孕女性开始浮现出卵巢囊肿多发的迹象。卵巢囊肿是指卵巢出现囊样的肿块,卵巢……详细>>

卵巢囊肿可以怀孕吗

据统计,20—25%的卵巢肿瘤患者有家族史。近几年来研究发现,Lynch综合征与卵巢癌的发生也是密切相关的。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多并发卵巢……详细>>

卵巢囊肿可以怀孕吗

“卵巢囊肿”就是指卵巢内部或表面生成肿块,卵巢囊肿的症状通常是液体,有时也可能是固体,或是液体与固体的混合。那么卵巢囊肿可以怀孕吗?具体……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