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会不会传染的 卵巢囊肿有哪些种类

2017-05-08 15:10:53      

卵巢囊肿是出现在盆腔内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不容易发现,等发现的时候,往往已经是晚期,治疗的难度加大。那么,你是否知道卵巢囊肿会不会传染的?卵巢囊肿有哪些种类?

卵巢囊肿是指卵巢出现囊样的肿块,发病原因还不是很清楚。卵巢囊肿是卵巢肿瘤的一种,可能是良性,也可能是恶性,所以发现卵巢囊肿以后,首先要确诊是良性还是恶性。另外,应注意有时卵巢出现好像囊肿一样的改变,但并不是囊肿,如多囊卵巢、黄体囊肿、卵巢处的子宫内膜异位症等。

卵巢囊肿不会传染。卵巢囊肿是因为身体内内分泌失调或月经不调导致的,是妇科疾病的一种,吃些消炎药就能治好,如果不严重就不用吃药的,它是可以自愈的。但是卵巢囊肿不及时治疗,其最大的危害就是它可能会发生扭转,或是溃破,造成腹膜炎,卵巢囊肿演变为恶性肿瘤时可威胁患者的生命。

此外,卵巢囊肿的种类有很多,例如:单一型或混合型、一侧性或双侧行、囊性或实质性等。卵巢囊肿是指卵巢内有囊性的肿物形成,可分为肿瘤性和非肿瘤性两类。

肿瘤性囊肿即为卵巢肿瘤,非肿瘤性囊肿包括卵巢的功能性囊肿以及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另外,还有因体质酸化身体发生其他组织的癌变,又因身体机能下降,身体组织液酸化,造成了卵巢囊肿。

总的来说。以上是对卵巢囊肿是否会传染以及种类的介绍,患者对于卵巢囊肿不必过于担心,积极治疗是有治愈的可能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的种类有哪些

功能性囊肿:这是最常见的囊肿。发生在排卵周期的育龄妇女,异常量的液体聚集在滤泡内或黄体内,形成滤泡囊肿或黄体囊肿。这种功能性囊肿有时会很……详细>>

卵巢囊肿的种类有哪些

卵巢囊肿,虽然良性占多数,约75%,但是若不及时治疗的话,它对女性造成的伤害依然是致命的,因为它极可能恶化。那卵巢囊肿的种类有哪些呢?详细>>

卵巢囊肿会不会影响生育 卵巢囊肿不治疗致卵巢早衰

患有卵巢囊肿会影响生育吗?卵巢囊肿不一定会影响生育,卵巢囊肿通常分为良性肿瘤与病理肿瘤,良性肿瘤是不会影响生育的,但是病理肿瘤会影响生育……详细>>

卵巢囊肿有哪些异常症状?卵巢囊肿会造成什么影响?

卵巢囊肿属于常见的妇科肿瘤,卵巢囊肿的发生,带给女性朋友的伤害是极其严重的,因此在平时要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了,以免危害严重,此外性朋友……详细>>

卵巢囊肿是水泡吗 卵巢囊肿有哪些症状

很多对于卵巢囊肿缺乏了解,或者卵巢囊肿刚发病的患者,一般都会感觉在腹部有一个像水泡的东西。其实这并不是大家认为水泡那么简单,这可能是你已……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