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哺乳期如何防治乳腺炎?

2017-05-08 18:06:07      

哺乳期如何防治乳腺炎?

1、乳房清洁:早期注射休息,暂停患者乳房哺乳,清洁乳头、乳晕,促使乳汁排出,凡需切开引流者应终止哺乳。

2、使用回乳药:停止患侧哺乳,以吸乳器吸出乳汁,可在医生的叮嘱下适当使用回乳药。

3、抗生素:可在医生的叮嘱下,全身应用抗生素。

4、中药治疗:清热解毒剂。早期乳腺炎的治疗,初起阶段主要表现为乳汁淤积,热毒内盛,其治疗原则为解毒清热、通乳消肿。

5、热敷:局部热敷,或用鲜蒲公英、银花叶各60克洗净加醋或酒少许,捣烂外敷。用宽布带或乳罩托起乳房。

6、排脓:已形成脓肿,应切开排脓。切口应与乳头成放射方向,避开乳晕。乳腺后脓肿或乳房下侧深部脓肿,可在乳房下胸乳折处作弧形切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乳腺炎慎用热敷 如何预防哺乳期乳腺炎

哺乳期的妇女总是好发乳腺炎,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哺乳期妇女总是容易乳汁淤积,时间长了就会滋生细菌,最后的结果就是乳腺炎的降临。患了乳腺炎……详细>>

哺乳期急性乳腺炎如何防治

哺乳期急性乳腺炎在中医称为“乳痈”,是发生于乳房的一种急性感染性化脓性疾病,多见于初产妇。由于本病发病急、变化快、易化脓,给患者带来极大……详细>>

哺乳期急性乳腺炎如何防治

由于初产妇乳房未经过哺乳过程,乳管还不通畅,而初乳又比较黏稠不易排出,易造成乳汁郁积成块,乳房肿胀疼痛。详细>>

哺乳期急性乳腺炎如何防治?

由于初产妇乳房未经过哺乳过程,乳管还不通畅,而初乳又比较黏稠不易排出,易造成乳汁郁积成块,乳房肿胀疼痛。 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元凶” 缓解哺乳期乳腺炎的按摩手法

哺乳期乳腺炎也称为产后乳腺炎,常发生在第一次分娩后,在产褥期常见的一种疾病。好发于产后3-4周的哺乳期妈妈,多为产后急性乳腺炎,致病菌多……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