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女人迟迟不来月经 恐是这几个因素在“作怪”

2017-05-10 10:09:47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来月经,但是如果自己不好好调理的话,也是会不来月经的,那您知道不来月经的原因有哪些吗?导致女人不来月经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不来月经的原因

怀孕

可在月经在月经延迟7天后,可用早孕试纸测试尿液,若为阳性很有可能怀孕,“孕早知试条”呈阴性则反之。但如果是怀孕也会有其它的一些症状如,恶心、乳房胀痛等。当然最后的办法是到医院做B超检查。

药物的幅作用

如服用避孕药后内分泌失调,也可造成月经延期。与医生根据患者反映还发现,新一代胃动力药吗叮啉又名多潘立酮也可能引起。

由于吗叮啉不易透过血脑屏障,故被认为其对中枢多巴胺受体无抑制作用。中枢多巴胺受体被抑制,致使下丘脑释放因子进入垂体前叶的量减少,故垂体前叶分泌的促性腺激素和促皮质激素等减少,导致停经及排卵延迟等。

子宫原因

也叫子宫性闭经。女人不来例假的原因是因子宫有问题而引起的闭经,例如先天性无子宫、子宫发育不良,或儿童期间疾病累及子宫内膜,发生了粘连或瘢痕,虽然卵巢功能很好,女性特征发育正常,但无月经。出现月经初潮以后患病,例如子宫内膜结核、子宫内膜血吸虫病、子宫内膜化脓或刮宫时刮掉了子宫内膜基底层时,不能对卵巢激素发生反应而发生继发性闭经。

卵巢原因

也称卵巢性闭经。正常月经的发生,女人不来例假的原因是由于卵巢分泌的激素作用于子宫内膜,使之发生变化,然后脱落、出血而形成。如果卵巢 不能分泌激素,则子宫内膜不发生变化,月经将自然停止,例如先天性卵巢发育不良、卵巢早衰等。这种原因的闭经,常伴有女性特征退化现象,如乳房变平等。

手术引起

人流手术或药流后月经是由子宫内膜壁恢复情况程度决定,很大原因会造成月经推迟。宫腔手术引起宫颈粘连而致经血瘀留,从而使月经推迟。当月经周期间隔长达35天以上者称月经稀发,停经超过3个月经周期称为闭经。因闭经后不排卵,还可以导致骨质疏松、子宫内膜增生等问题,必须引起重视。应该立即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压力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下,会抑制脑下垂体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同样,长期的心情压抑、生闷气或情绪不佳,也会影响到月经。

贪凉

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月经不来食疗方法

羊肉粥

鲜羊肉250克,大米100克,葱、姜、食盐各适量。将羊肉洗净、切片,与大米、葱、姜、食盐,以常规方法熬粥,至羊肉熟烂。

功效:补气,养血,止痛。适用于月经推迟的女性。

猪皮冻胶

猪皮1000克,黄酒250毫升,白糖250克。将猪皮洗净后切碎,加适量水,用文火炖至汁液黏稠,加入白糖、黄酒即可。每日2次,用开水冲化后温服。

功效:养血益阴,滋肾养肝。可治妇女血虚乏力,月经推迟等症,对腰腿酸痛者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来月经怎么办 不来月经原因 不来月经

女生16岁还不来月经 可能是这几个原因

女生到了16岁还不来月经,要警惕处女膜闭锁,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处女膜闭锁会导致女生到了年龄还不来月经,16岁还不来月经原因有多种,这……详细>>

女人为什么不来月经 月经不来调理方法

什么会导致月经不来?原因有哪些?女性月经的异常是妇科疾病的晴雨表,往往月经时间、月经量等方面的异常,预示着身体内可能存在一些特定的病症,……详细>>

月经迟迟不来是怎么回事 月经不调可试试中药调理

女性月经迟迟不来可能是怀孕引起的,也可能是子宫肌瘤或子宫内膜炎引起的,女性如果出现月经失调的现象要做相应的检查,月经失调主要是妇科疾病引……详细>>

月经迟迟不来的原因以及注意事项

月经又称为月事、例假、见红等,因多数人是每月出现1次而称为月经,它是指有规律的、周期性的子宫出血。月经迟迟不来影响着许多女性的情绪,那么……详细>>

为什么月经迟迟不来?月经推迟别大意

为什么月经迟迟不来?月经延迟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丘脑—垂体—卵巢轴调节功能尚未健全所导致的无排卵型的月经紊乱。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