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谨防卵巢破裂

2017-05-09 15:55:46      

卵巢破裂,是指卵巢成熟卵泡或黄体由于某种原因引起包壁破损、出血,严重的可能造成大量腹腔内出血。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卵泡破裂,另一种是黄体或黄体囊肿破裂。已婚和未婚女性都有可能发生。其中以生育期年龄的女性最常见。

卵巢破裂患者,一般无卵巢功能障碍病史,多数拥有排卵周期。腹部触痛不明显,但双合诊盆腔触痛极为明显,结合月经病史,多能做出诊断。如有性生活后出血的病史,则可能性更大。

常见的卵巢破裂有自发性破裂和外伤引起的破裂。

(1)自发性破裂:卵泡或黄体出血,血月中不断增大,使得卵泡或黄隽内压增加,当增加到一定程度时易发生破裂。一般是由卵巢充血,如护脱垂、长期阴道灌洗、盆腔炎症·急慢性阑尾炎等均可引起;卵巢黔能变化,如长期应用雌、孕激素,或因自主神经系统影响引起卵巢酶系统的功能过度活跃等也会引起。

(2)卵巢直接或间接受外力影响而发生破裂:如性生活、腹内压增加,包括排大便用力、恶心、呕吐、提举重物等。

一般没有月经不规则病史或闭经史,多在月经中期或月经前发病。起病急骤,下腹突然剧痛,短时间后成为持续性坠痛,以后逐渐减轻或聆。偶然会伴有恶心、呕吐,一般没有阴道流血,内出血严重者会发生休克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破裂大出血 哪些因素引起卵巢破裂

卵巢破裂指的是卵巢内成熟卵泡或黄体由于某种原因引起包壁破损、出血,严重者可造成大量腹腔内出血。究竟哪些因素会引起卵巢破裂呢?卵巢功能变化……详细>>

育龄妇女要注意卵巢破裂 预防卵巢破裂怎么做?

卵巢破裂与性行为是没有关系的,许多十七八岁的未有过性生活的学生也会卵巢破裂,它可以发生于有月经的任何年龄的女性。卵巢黄体破裂,有一定的危……详细>>

什么是卵巢破裂

卵巢成熟泡或黄体由于某种原因引起包壁破损,出血,严重者可造成大量腹腔内出血,即为卵巢破裂,故有卵泡破裂及黄体或黄体囊肿破裂两种。已、未婚……详细>>

卵巢破裂的鉴别诊断

卵巢扭转可突然发生下腹剧痛,易与卵巢破裂相混。但本病极少见,多发生 于lo岁左右的儿童,内出血症状少见,盆腔检查时,可触及增粗的附件,压……详细>>

卵巢破裂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在育龄女性中卵巢破裂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在临床上卵巢破裂也分为黄体破裂和滤泡破裂两种,都会对女性健康造成威胁,卵巢破裂是一种危害比较大……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